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壮大德云社 新一年官司少了买卖多了

  “我们现在是官司少了,买卖多了。”昨天,郭德纲一露面儿便开始“自吹自擂”,而这新年的第一桩买卖便是明年元月1日、2日将携德云社在北展剧场演出专场相声。

  在这两场演出中,郭德纲将与自己13年前的老搭档王玥波以及现任黄金搭档于谦分别合作群口相声《红灯记》和《现代戏》。

此外,他还将和于谦合作《你这半辈子》和《你要锻炼》,和王玥波搭档《日本梆子》和《杨乃武写状》。

  2009年是郭德纲从艺20周年的年份,他将有一系列大动作,比如招一批新徒弟,壮大德云社的队伍。郭德纲说,到现在为止,“云”字科的徒弟正式拜师的是5位,还有5位没拜。剩下的这5位弟子,会在明年正式拜师。除此之外,郭德纲还准备再收二十几名“鹤”字科的学员。不光是相声,他还准备招收几名西河大鼓方面的徒弟。

  德云社的票难买,已是长久以来的情况。按郭德纲的话说“地球人都知道”。为缓解这种局面,郭德纲计划在天桥德云社的基础上,明年再开一大一小两处新剧场,仍都坐落在南城。小剧场计划春节前后开张,大剧场晚一些,大约十一前后开张。

  剧场多了,人手自然也需要多一些。除了现有的演员和明年即将招收的新徒,郭德纲目前正在积极招募“转会”人员,正在谈的有四五个,其中既有相声新秀,也有老艺术家。“只要能来的,肯定是不错的,因为来了就能盯场子。”郭德纲说。

  郭德纲2009年还有一件大事——办学。全称“北京德云艺术传习社”的郭氏相声学校将在春节后正式招生。来校任教的,有文化课老师,再有就是德云社的各位相声演员们。学校主要招收10岁以下的孩子。“第一年通过考试,算是合格;第二年通过考试了,就进入德云社,也算是包分配了吧。”郭德纲说。其实,这应是个相声培训基地,除了相声学校,还有德云社的服装舞美道具库、影视剧后期制作的工作室以及练功房、小剧场等。 (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组图:德云社"少帮主"李菁大婚 郭德纲缺席

记者赶到采访时,现场有很多社会壮汉人士拦截媒体,见媒体拍摄,还强行删除相机中的照片,态度十分蛮横,记者原本充满祝福的心情被失望所掩盖...

08-11-24 18:2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