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2009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 皮簧之声迎新年

  “2009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将于2009年1月1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这也是音乐堂“2009新年系列音乐”的一场重要演出。板弦声声、皮簧阵阵,国粹大餐将伴京城戏迷步入新的一年。

  演出由李金斗担任主持人,演员阵容堪称名角荟萃,汇聚了中国京剧院老中青三代京剧名家,如叶少兰、李岩、刘长瑜、杨春霞、王蓉蓉、邓沐玮、李慧芳、李崇善、寇春华等。

演出在曲目选择上也力求满足各年龄段戏迷欣赏口味,同时符合新年喜庆气氛,包括《凤还巢》《逍遥津》《西厢记》《四郎探母》《贵妃醉酒》《辕门射戟》等各时期经典名剧中的精华唱段。

  年过八旬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慧芳已久不登台,这次她将清唱《汾河湾》并反串老生戏《让徐州》选段。她不仅擅演四大名旦的众多经典剧目,还在老生、小生等行当颇有建树。当年她在《四郎探母》里前饰公主后饰四郎,在《武家坡》中前饰王宝钗后饰薛平贵,在《吕布与貂蝉》中前饰貂蝉后演吕布……戏迷至今津津乐道,因为如此实力在京剧界实属少见。

  本台演唱会还特意选择了几段观众耳熟能详的现代戏唱腔。著名荀派表演艺术家刘长瑜扮相俊、嗓音清脆,当晚她除了带来成名作《卖水》,还将演出《红灯记》。此外,李光、沈健瑾夫妇将合作《白毛女》中经典对唱,这对模范夫妻已多年没在北京舞台携手亮相。本报讯(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南方网:功夫宗师叶问PK京剧大师梅兰芳

《叶问》档期提前,几乎和《梅兰芳》正面"冲突",两者都是讲述大师经历的传记影片,而早一周上映的《梅兰芳》票房成绩相当不俗...

08-12-10 17:0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长瑜 | 吕布 | 李慧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