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之外亟待改编的十位文化大师

  李白:最浪漫的诗仙

  导演:张艺谋

  主演:陈道明

李白
李白

  传奇:李白的故事充满了太多的神秘色彩,我们搞不清他从哪里来,又是怎么获得了那样的天才。他的酒量、傲骨、浪漫和放荡的诸多传说,在他活着的时候就风行天下成为八卦新闻,而且人们惊奇的发现,那些传言非常的准确并无多少虚假。李白来到京城,很快就蒙唐玄宗的召见和喜爱,接下来的故事妇孺皆知,李白令杨贵妃磨墨、高力士脱靴,竟然还可以赐金放还壮游天下。李白的天才之处,是日试万言倚马可待,而有具有平等的思想。善于从民歌、神话中汲取营养素材,构成其特有的瑰丽绚烂的色彩,是屈原以来积极浪漫主义诗歌的新高峰。李白好任侠,喜纵横,儒道兼修,又自由漫步,实在是做电影的好素材。张艺谋对于盛唐有着特别的追慕之情,而陈道明则有着爆发力。

  苏轼:最全面的大文豪

  导演:姜文

  主演:陆毅

苏轼
苏轼

  传奇:姜文可以为苏轼制造出绚烂多姿的梦幻,而陆毅在电视剧版中的演出证明他可以尝试下去。苏轼是中国文人的典型代表,少年得志,书香门第。父亲、兄弟和老师都是当世大才,本人又风流潇洒,初出茅庐就被认为是宰辅之材。但是谁也想不到,苏轼一生的轨迹竟是如此是复杂。才高遭人嫉妒,文字狱几致于死,然后辗转天下为官,诗词、散文、书法、绘画等等,都有突出的成就。在才俊辈出的宋代均取得了登峰造极的成就。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文学和艺术天才。中国的老百姓也喜欢苏轼,为他虚构了很多故事,取舍在于导演的功底。

  辛弃疾:人中之杰词中之龙

  导演:宁浩

  主演:陆剑民

辛弃疾
辛弃疾

  传奇:相信宁浩会让辛弃疾的文武两面得到综合的展示,当然一定要借重于香港的武术指导,而陆剑民将《汉武大帝》中的卫青诠释得非常到位,辛弃疾很长的时间也是在忍耐和渴望中度过的。平生以气节自负,以功业自许,一生力主抗战,曾上《美芹十论》与《九议》,条陈战守之策,显示其卓越军事才能与爱国热忱,又与宋志士陈亮及理学家朱熹保持深厚友谊,与之砥励气节,切磋学问。抗金复国是其作品主旋律,其中不乏英雄失路的悲叹与壮士闲置的愤懑。事实上,辛弃疾确实是一员虎将。1161年,金主完颜亮大举南侵,22岁的辛弃疾聚众二千人树起抗金旗帜。未几,率部归耿京起义军,并力劝耿京归宋,以图大业,1162年,辛弃疾奉命南渡,联系起义军的归宋问题。不料叛徒张安国杀了耿京,率部投金。辛弃疾在返回途中得知此消息。辛弃疾率领五十余名骑兵,奇袭金营,生擒叛徒张安国。此举“壮声英概,懦士为之兴起,圣天子一见三叹息”。从此辛弃疾投奔南宋,意气风发豪气冲天。但之后数十年辗转流离,并无多少机会抗金。作为一个等待中的英雄,辛弃疾忧国忧民愤懑不平,但在文学艺术上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屈原 | 陈凯歌 | 梅兰芳 | 司马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