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金耳环》 > 最新动态

《金耳环》男主角黄明:我与海岩没任何矛盾

  记者辗转约访正在杭州拍戏的黄明,自称已与中圣春秋(海岩工作室)解约的他表示“视海岩为‘父亲’,是他把我带入娱乐圈,我的出走对他有损失”。

  截至记者发稿,海岩告知,中圣春秋(海岩工作室)目前正与黄明进行法律交涉,“他愿意重返中圣春秋,但他单方面解约后又与新公司签约,解决方式尚在斟酌中”。

  《金耳环》根据海岩长篇小说《河流如血》改编,书名《河流如血》意寓传达“亲情”绵绵不绝。在海岩看来,“河流”这个词寓含了父母亲、历史、人生、命运多重含义。剧中,海岩也打破以往爱情+案情的故事模式,首次尝试亲情剧。

  黄明出演的陆保良,为了亲情寻觅数年,其成长经历令人唏嘘。黄明说自己很久才从“保良”中走出来,似乎中了海岩亲情剧的魔咒。

  晨报:听说,当初并不想让你来演陆保良?

  黄明:什么意思?(意思是,你并不是首选)确实是天上掉了个馅饼。那年我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二,正和同学一块搬道具,后来听说有剧组要找演员,就留了照片聊了几句。大约两个多月后,剧组通知我去试戏。

  晨报:有说你为了《金耳环》,曾放弃过张艺谋《黄金甲》?

  黄明:当时只知道有个剧组到学校挑演员,根本不知道是张艺谋的《黄金甲》,后来有个副导演说张艺谋要见我,就去了,当时跟张导聊了些家常话。

  晨报:当时是想让你演什么?

  黄明:周润发的二儿子。当时张导让我不要改变发型,不要减肥也不要增肥了,等到11月份试妆。可不久后,《河流如血》剧组通知我试戏了,我特别喜欢陆保良。

  晨报:听说《金耳环》试戏也不太顺,你演陆保良,投资方包括海岩几乎“零赞成”?

  黄明:试了五六次戏吧,导演汪俊说我身上有陆保良的影子,但海岩老师说我太胖了,“非常不满意”。走的时候,汪导撂下一句话,“你自己看着办吧”。就那一个月,我每天只吃水煮白菜,连水果都不敢吃,减了18斤。上课起立时,两眼必黑,后来我提醒自己,突然站立时一定要扶着,千万别倒。

  晨报:海岩老师说你还长了满脸痘痘?

  黄明:是啊,当初海岩老师看上我,就是觉得我皮肤好,谁知,刚进组七八天就长了好多痘痘。《金耳环》是我头一次演戏,还是男一号,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压力大啊!海岩着急,“怎么刚拍,脸就成这样了?”结果又是打针又是抹药的,也奇怪,半年后杀青就再也不长痘了。

  2006年《金耳环》热拍那会,“岩男郎”黄明的宣传铺天盖地,摆出一副“非红不可”的架式。2008年6月,黄明单方面声明与中圣春秋解约,并与“将门之后”神秘美女经纪刘忆签约。有传言称黄明与老东家解约,是与海岩有矛盾。对此,黄明纠正,“我与海岩没有任何矛盾,我们是亦师亦友”……

  晨报:你已与中圣春秋解约了?究竟为什么要解约?

  黄明:已经解约了,主要是与公司高管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

  晨报:海岩力排众议,让你出演《金耳环》男一号,按理说公司不可能对你不重视,又有什么不可调和呢?

  黄明:我挺感谢海岩老师的,我也与他商议过,以保证双方利益受损最小化。具体是什么原因,我真的不方便说,就像《金耳环》不找我做宣传,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晨报:现在签了新公司吗?

  黄明:还没,我在经纪公司方面吃过亏,一定会慎重选择。

  晨报:“岩男郎”的这顶“帽子”,你还会要么?

  黄明:“岩男郎”对我来说就是个光环,我愿意一直做“岩男郎”。从年龄上讲,海岩老师像我父亲,实际上我们更像朋友,亦师亦友。第一次演戏遇到了什么困难,我都会找他聊,有时觉得听他说话比读书管用。其实我的出走对海岩来说有损失,挺愧疚的,等手头的戏完了,我想对海岩老师作点赔偿。

  晨报:介意人家拿你与其他“岩男郎”作比较吗?

  黄明:没什么可比的,那样太累。

  晨报:与海岩的儿子侣皓吉吉熟么?

  黄明:见过,不熟。

  晨报:多长时间没回湖北老家了?

  黄明:五六年了,父母早都接到北京来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金耳环》创收视佳绩 黄明传神演绎感...

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收视成绩,男主角陆保良的扮演者黄明自然是最大的功臣,他的真情表演不仅深深打动了每一位电视机前的观众,甚至连海岩都为之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08-09-10 15:2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黄明 | 陆保良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