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廖启智历经挫折不抱怨 入行三十年乐观面对人生

廖启智认为与儿子沟通,也学到不少东西。
廖启智认为与儿子沟通,也学到不少东西。

虽然经历不少人生起跌,但廖启智仍乐观面对人生。
虽然经历不少人生起跌,但廖启智仍乐观面对人生。

  不经不觉已入行30年的廖启智,坦言在人生中曾经历了3大转折点,令自己成长不少,更学懂人生不会风平浪静,总有高低起跌,且悟出其人生格言:“平安是福,常常怀感恩的心过每一天。”

  廖启智在电影《证人》中,跟谢霆锋和张静初等人合作,还在片中有不少动作场面,他更大赞霆锋的拼博工作精神,令他回想起自己年轻时,也曾穿高跟鞋踩钢线的搏命演出,“我已入行30年,自己后生时最拼搏的演出,可说是在台庆表演踩钢线,不过也不及霆锋早前为拍戏,在会展楼顶上的搵命博演出,霆锋为了做好演出,无论难度怎样高的都会做到,真是很有胆色。”

  说到多年拍摄生涯的苦乐,廖启智坦言是多得不能尽录,不过有位圈外朋友是廖启智直言不能不点名多谢的:“1978年时我只得25岁,在家人没反对的情况下决定参加艺员训练班,但这个时候有一位圈外朋友,跟我说当演员是很被动,没人找便没工作,还叫我要先接受这个现实的条件才好作决定,这番话提醒了我以后的路要怎样行,我很感激这个朋友提醒自己,令我每走一步都很乐意接受不同挑战及应付不同的事。”

  与儿子一起学习成长

  在人生中,廖启智表示家庭与工作也十分重视,还有3大转捩点:"第一是得圈外朋友提点后入行,第二是与太太陈敏儿结婚,第三是儿子文诺患病、离开的大经历,这些事令我成长不少,更令我知道人生路不会风平浪静,总有高低起跌。"说到与儿子的相处沟通,廖启智谓从生活小节学到当父亲之道:"有次儿子想吃雪糕便给他钱去买,当我看到他边走边拿着溶掉而没吃过的软雪糕回来,我便理直气壮地骂他,不过我发现他买了两杯雪糕回来想跟我一起吃,我反思后觉得应欣赏儿子想跟我分享的心,结果我还向儿子道歉,这事令我经一事长一智,知道当父母有时候未必一定全部是对,父母和儿子是一同在学习中成长。"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启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