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团“描绘”中国山水画

  用美式舞蹈语汇,描述中国山水画会是什么效果?昨晚,美国纽约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团带来的《人与自然》给北京观众展示了舞者对中国画不一样的理解。

  昨晚的演出是这个舞团在中国的首次亮相。在《人与自然》的主题演出中,他们带来了舞蹈《花朵》。

运用了著名女摄影师芭芭拉·博德尼克的摄影作品,在舞台前的纱幕上,硕大的菊花剪影被逐一分解成中国画效果的斑斑墨迹,身穿宽松衣裤的舞者们在半透明的花朵背后起舞,被变幻莫测的灯光渐渐地染成了果绿色和鲜红色。而《岛屿》的灵感同样来自一幅摄影作品,舞者通过肢体来模拟野马的生存状态。此后舞者们还带来了一支非常自由动感的作品《动量》。绝妙的配乐配合着舞者们热情的肢体语言让剧院变得像一个大舞场,观众在座位上也忍不住跟着节奏摇摆。

  今晚,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团还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另一台舞蹈《激情与诺言》。据穆勒介绍,今晚的演出将带来一支特别的舞蹈《反弹》。舞者们轮番向竖立在舞台一侧的弹力网发起冲击,表现了即使屡屡失败也决不退缩的勇气和能量,穆勒女士介绍:“这个舞蹈在一开始表现了年轻人的活力和憧憬。但中间有一个转折点,舞者开始呈现一种挫败感,有人尝试控制别人,有人受到压制。最后你会看到,人们能够找到一种方式去克服这种挫败感。这支舞表达了人类的韧性,是对人性的细腻思考。”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穆勒于2008年编导的新作《咏叹调》将在此次演出中进行亚洲首演,这个舞蹈将莫扎特的音乐运用到舞蹈当中,进行了全新的探索。 竞报记者李艳明/摄 (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团理念很东方表演...

带有中国画神韵的斑斑墨迹、色彩朦胧的蜡染效果、天幕上水汪汪的大眼睛……这些令人为之动容的新奇画面不是电影特技,而是即将于12月13-14日出现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的舞蹈场景...

08-12-13 17:5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 詹妮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