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深圳湾》弃央视投广东卫视 讲述兄弟创业(图)

  《外来媳妇本地郎》中的“光宗耀祖”四兄弟已经成为广东观众心目中的经典,昨日(14日),记者从广东省省委宣传部得到消息,原本已被央视一套钦定的、一部展示广东改革开放30年变迁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深圳湾》即将于近期改换门庭在广东卫视隆重播出,而剧中的主要人物“建设家乡”四兄弟也有望成为与“光宗耀祖”一样受欢迎的广东兄弟组合。

  原汁原味的广东制造

  《深圳湾》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鑫吉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电视台联合摄制,是第一部广东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的献礼片,也是全省2008年精品影视项目之一。
剧本是以深圳市作协主席、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彭名燕女士的长篇小说《岭南烟云》为蓝本,由我省著名编剧李彦雄及简嘉、杨白钊改编而成。故事主要以深圳石岗村赵山贵一家四兄弟的情感和奋斗为主线,再现了改革开放最前沿的真实历史。以“一家人,一个村,一座城市”的瞬间和缩影,表现广东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是该剧的最大特点。有幸先睹为快的《羊城晚报》原副总编辑张维称“《深圳湾》已经具备了征服观众从而达到讴歌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是一部具有较高的思想内涵又富有感染力、吸引力的好作品”。

  “建设家乡”四兄弟殊途同归

  编剧李彦雄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透露,《深圳湾》中虽然也有傅冲(《旗舰》女主角)这样的成熟女演员,但这部戏还是一部纯粹的男人戏,主要故事完全围绕“建设家乡”四兄弟各自不同的奋斗史来展开,知青下乡、逃港风潮、鱼塘承包、合资建厂、金融风暴……一系列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大潮流大事件都将在四兄弟的奋斗史中得到重现。“老大赵可建在早期的逃港风潮时率先"逃港",之后通过自己的奋斗,在香港成为了商界精英;老二赵可设思想极左,死守家乡,尝尽了改革开放大浪潮中的酸甜苦辣,最后凭借鱼塘承包闯出了一片天,成为了富甲一方的农民企业家;老三赵可家屡次"逃港"均告失败,成为了村里的混世魔王;老四赵可乡在老大"逃港"之后不久步其后尘"逃港"成功,在香港的一个码头工作,无意中加入了香港黑社会。不过四兄弟最后的决定都是一样的,就是回到家乡,为建设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弃央视投广东卫视有原因

  鉴于之前有消息称《深圳湾》年底将在央视一套黄金强档播出,而导演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该剧将在广东卫视首播,说法两相矛盾,因此导演组也对此进行了解释。导演段果平告诉记者,该剧原本是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央视的审片组也已经对该剧进行了全面的审查,并给予了很高评价,不过由于央视档期的竞争过于激烈,如果拖下去很可能错过纪念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这样一个大时刻,因此最终决定在广东卫视播出,“目前我们一切就绪,唯一在等的是广电总局的上星许可证。”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可 | 李彦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