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公布“五个一”计划 对德云社自信满满

  还是那身黑衣,还是那么能说,还是那样自信。没有老搭档于谦的陪伴,郭德纲昨天出席了“北展元旦新相声专场”发布会。老郭一股脑道出了明年的“五个一”工程,即要“一拖二”演一场、要开一所学校、要收一批徒弟、要出国走一趟、要办从艺20年专场。

  元旦专场中,郭德纲将与王玥波和于谦分别合作,此举被老郭戏称为“一拖二”。郭德纲说,他很看重元旦在北展的专场演出,“虽然票已经卖得差不多了,但是我还是不能松懈。我希望2009年能来个开门红,博个好彩头,所以用好演员、好剧目狠砸元旦的演出。”

  郭德纲透露,明年他要正式办学了。“培训基地在南五环外,全称‘北京德云艺术传习社’,已经落成。这所相声学校将在春节后正式招生,我们可有教委承认的学历,不敢做误人子弟骗学费的事情。”他还说,在学校任教的有常规的文化课老师,还有德云社的各位著名相声演员,如于谦、李菁。学员毕业后发文凭管分配,直接就进德云社了。

  除了培养后备力量,郭德纲还将招一批新徒弟,壮大德云社的队伍。除了自己收徒,郭德纲准备把儿子郭麒麟送给于谦当徒弟。

  能走出国门说相声,一直是郭德纲的愿望。“现在金融危机了,正好去北欧等地转悠转悠。给外国人说相声不大现实,我们去郑州演出都要根据当地语言特色进行调整,何况是去外国了。我主要是给国外的中国人说,让他们感受新相声的魅力,从段子里了解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郭德纲对此举很期待。

  郭德纲16岁进入全总文工团,到今年正好从艺20年。郭德纲表示,要借此机会大大地热闹热闹,一系列的动作可能要比德云社成立十周年的时候还隆重。目前在计划的是演出评剧连台本大戏《刘公案》,先演《刘墉铡葛老》,再演《刘墉铡娘娘》,郭德纲在剧中将扮演刘墉,何云伟扮演葛老,陶阳扮演小千岁,紧随其后的是京剧《狸猫换太子》和经典相声专场。

  郭德纲强调,在这一系列的戏曲演出里,演员们穿的都是“德云社”品牌的演出服装,目前这些服装已经在制作过程中。(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独家直击:李菁再摆婚宴 郭德纲于谦到贺(图)

今早10时,郭德纲、于谦、小何、春妮等应邀前来.郭德纲和于谦默契的以"白T恤蹭花了"的服装出现,颇为喜气.他更在留言板上题词"真是太刺激了...

08-12-02 12:4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于谦 | 刘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