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金星之现代舞《中国制造—游园惊梦》亮相保利

  中国现代舞艺术家金星历时9年时间打造的《中国制造—游园惊梦》即将参加本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季,于12月20日和2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金星表示尽管这部作品已经于去年在上海首演,但在经过精细打磨之后的这次北京演出才是该作品真正的首演。

  这台《游园惊梦》由金星编舞,邀请德国作曲家编曲,舞台美术和灯光都相当简洁和大胆。金星称,此次“舞蹈、舞台美术灯光、音乐和多媒体是《游园惊梦》的四大支柱。而舞蹈中将有两个杜丽娘,一个是昆曲演员的杜丽娘,一个是由我自己扮演的魂魄杜丽娘,我就是附在她身上的魂,可以自由自在地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至于这部作品的真意,金星希望观众千万不要硬套《牡丹亭》,“我可是讲不起《牡丹亭》的,只是一个《惊梦》而已,我讲的就是一个现代女子的梦,就是要表现对爱的认识。”

  金星还介绍说,为了完美地表现《牡丹亭》中杜丽娘的纯洁,她特意从德国订制了纯白色地胶。这部戏原计划在今年夏天来北京,但被金星拒绝,“我的《惊梦》是一杯清茶,不是烈酒,还是等到冬天清冷失落的时节让观众去感受吧。”以往,金星总是大谈自己的想法,但这一次她却更多地在赞赏和关怀她的艺术团队,她这样解释说,“也许是因为当妈当的吧。”(记者 李澄)晨报记者 邹红/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