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葛优坦露“三不介意”甘当歪瓜裂枣(图)

  年末贺岁之际,应景的贺岁片纷至沓来,冯小刚作品自然是其中最令人期待的一部。昨日,冯氏贺岁片《非诚勿扰》首映庆典在杭州大剧院举行,导演冯小刚,主演葛优、舒淇、徐若王宣等悉数出席。作为冯导麾下的御用男演员,葛优表示有“三不介意”:一不介意自己的表演形成固定模式,二不介意冯导拿自己当歪瓜裂枣的典型,三不介意张涵予演了一部冯氏电影就拿金马奖。

  葛大爷袒露“三不介意”

  冯小刚的贺岁电影一“贺”就是十来年,自1997年的《甲方乙方》开始,葛优便在冯氏电影中“占领”了男主角的阵地。《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等打着“冯氏烙印”的贺岁大片中,葛优始终玩着他的“葛氏幽默”,一玩也是十多年。

  对于表演形成固定模式这一演员们几乎都会担心的问题,葛优表现得淡定而又洒脱:“一个演员如果能把同一类型的角色演绎得让观众难忘的话,那就朝着这条路往下走吧,我不介意!”至于是否还想着超越自己的表演,葛优表示压根就不想,因为“我现在只需要保持就行了”。

  要说不介意,葛优不介意的事还真不少。他在《非诚勿扰》中饰演一个一夜暴富的都市“剩男”,与多位女演员展开一场“征婚旅程”,他扮演的秦奋这一角色一如他本人,敦厚、善良,而最关键的是,他长得不好看。对此,冯小刚表示:“我是想在电影里替普通的老百姓圆一个梦,一个像秦奋那样的人,只要是最真实的,就能抱得舒淇那样的美人归。”

  葛优则一笑置之:“我不介意冯导拿我当歪瓜裂枣的典型。”而提及只演了一部冯氏电影《集结号》就一举夺得金马影帝桂冠的张涵予,葛优同样不介意,因为“我早在拍了冯导的《大撒巴》后就得过奖了”。那葛优究竟在乎什么?“在乎拍完的电影没人看呗!”

  打着剧组旗号见美女

  《非诚勿扰》打着“伤感文艺片”的旗号,电影风格略有文艺倾向的冯导想让观众在新年“笑中有泪”。对此,冯导表示因为2008年的灾难太多了,他只想在年末拍一部温暖的电影给大家看。对于商业片和文艺片的界限,冯小刚表示:“中国的商业片都有文艺味,而文艺商业片也确实比纯商业片钱卖得多。”

  对此问题,葛优却自有其一番见解:“电影不是个短期的事,咱们现在只不过是在拍看得人多的电影。”

  葛优向来擅长忽悠媒体,对于冯小刚导演和舒淇、徐若王宣、车晓等几位女演员只是一个劲地夸好,不偏袒任何一方。而导演冯小刚却透露,影片尚未开拍时,当葛优得知女主演定了舒淇之后,竟主动要求去首都机场接刚下飞机的舒淇,并美其名曰“见见演对手戏的女演员,看看行不行”。

  至于葛优是不是也想像影片中的秦奋那样,在生活中也抱得美人归?葛优连连摇头:“天上掉仙女不见得是好事。”

  不敢保证合作到底

  说起老搭档,葛优一口一个小刚叫得特别亲热,“我们就一默契。”但真拍起戏来,他说自己全听冯导的,“有时候过程中也会有争执,不过马上会想,导演那冒号后面写的是冯小刚,又不是葛优,我掺和导演的事儿干吗?所以到最后,我95%都听他的,最多就在台词里加上个"的"或去掉个"的"。”

  葛优说,《非诚勿扰》很像《甲方乙方》,表演上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但没有任何突破。但要说他只能演喜剧他也会不乐意,“比如《集结号》里的谷子地,我也能演啊。其实《夜宴》我就觉得自己演得挺好,可还是有观众会笑场,我想是他们买票进去的时候就已经"各就各位,预备,笑"了,他们不相信我演的这个角色。”

  对观众来说,冯小刚和葛优这对搭档就像“白云黑土”之于春晚。拍完《非诚勿扰》后,冯导曾说“他(葛优)和别人合作,他那劲儿就出不来,票房也不行,他只有演我的戏票房才特别高”,但葛优却不敢保证会将合作进行到底。“现在岁数大了,有些戏就不合适了。以后小刚再拍贺岁片,我不一定都能参加了。”他也顾不上面前一张张惊讶的脸,“不一定非得我,你也行啊。”

  导演回应

  冯小刚:植入广告不得已而为之

  昨天,电影《非诚勿扰》在杭州举行首映式。作为导演的冯小刚接受采访时,对于片中植入大量广告的问题向观众道歉。他称那并非他的本意,为了抵制某些广告,他曾在片场摔杯子泄愤。

  《非诚勿扰》中不乏广告的影子,如招商银行信用卡、杭州西溪湿地风景区、海航、清华同方笔记本电脑等。据了解,冯小刚已经依靠植入广告收回了一半的投资。昨天,冯小刚郑重向观众道歉,说这样的做法并不值得津津乐道,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在电影里放这么多广告不是什么值得溢美的事,我在拍摄时老为这事生气。我已经把能推的都推了,最不愿意这么做的是我,但观众最后骂的也是我。最后只能是互相妥协,你也得为投资方考虑,要是没有广告,我们需要的庞大资金从哪儿来啊?”冯小刚说。

  链接

  《非诚勿扰》剧情梗概

  秦奋(葛优饰)的天才发明被风险投资人(范伟饰)出天价买断,一夜暴富。这位“剩男”便揣着家底开始了“征婚”之旅。漫漫“征途”上,各怀心事者纷至沓来。几经周折后,秦奋终遇倾心佳人梁笑笑(舒淇饰),但无奈美人心另有所属。秦奋执着地逆流而上,几番悲喜交集后,有志者事竟成。秦奋终于带着他的真爱开始了又一段全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非诚勿扰》葛优舒淇上演一场好看爱情戏

《非诚勿扰》讲述了这么样一个故事:"海归"秦奋(葛优饰)把发明"分歧终端机"卖给投资家,赚了两百万英镑,于是开始征婚...

08-12-12 16: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冯小刚 | 舒淇 | 冯导 | 王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