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老孟”正名:山寨春晚没有侵权 神秘明星义演

  早报记者昨日专访山寨版春晚的总导演老孟,他自信地表示山寨版春晚绝不逊色央视春晚。

  当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正在紧张筹备时,四川籍北漂男子施孟奇(老孟)也开始积极策划起自己的"山寨春节联欢晚会"。他不但公开叫板央视,更在自己的专车上贴上了"山寨版春晚,给全国观众拜年"的口号招摇过市。

  近一段时间,关于老孟山寨春晚的诸多传言被炒得火热。昨(14)日,早报记者费尽周折联系上忙得不可开交的老孟时,老孟除了不断澄清自己并没有拉到100万晚会赞助等诸多谣言外,更透露了这台晚会的最新进展。

总导演“老孟”
总导演“老孟”

  老孟在网站上将自己的节目冠以模仿中央电视台CCTV英文名称的CCSTV(CHINA COUNTY SIDE TV中国山寨电视),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这台晚会目前已经进行到最后的准备环节,目前正在对所甄选的700多个节目进行最后的筛选。届时,整台晚会将以展示一些具有特色的民间绝活为主,至于曲艺方面的内容会成为一个陪衬,这也是这台晚会与春晚的最大不同。至于个别网友所担心的,晚会内容全来自民间,会否因为没有明星扎场子而缺乏亮点和噱头。老孟则自信地表示,"现在无论说什么都为时尚早,一切都得等晚会出来之后再见分晓。目前我唯一能说的就是,这台晚会亮点多多,绝对不会逊色央视的春晚!"

  澄清

  晚会全靠热心人资助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关于晚会的资金有了两种说法:有100万元的赞助;没有任何赞助。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老孟:(以下简称孟)关于100万赞助的说法这纯粹是被某些媒体给误导了,其实我们这台晚会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一分钱的赞助。

  记:那筹备晚会需要花钱的地方怎么解决?孟:全靠社会上一些热心的好心人支持。

  记:现在场地定下来了吗?孟:我们刚刚把晚会的场地给敲定,它将会在北京四环以内的一个影视基地里举行。这个场地可以容纳400-500位演员,以及100多位的观众,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记:你觉得会亏本吗?孟:我们没有这个概念,本来就不是盈利性质,就是一场草根娱乐,如同大家出来吃饭AA制。

  揭秘

  神秘明星将义务出演

  记:关于晚会的节目量一直存在争议,究竟有没有1000多个节目?孟:没有,这个节目单可能是前期前来应征的节目量,现在截至到14日节目甄选工作结束位置只有700多个。我们会根据3个小时的节目时间来保留节目,现在正在进行最后的删减。

  记:评选标准是什么,现在有特别吸引人的节目吗?孟:我们也有一些比较专业的老师指导,帮我们审节目,像唱歌、舞蹈、小品、评书都有。

  记:会像最近网络上流传的节目单一样会邀请刘翔、张艺谋等明星大腕出演?孟:眼下连之前说好的川籍笑星廖健的演出也成为未知数,由于他的档期问题,很可能不能前来参加。不过当晚还是有几位娱乐明星会义务参与晚会,至于具体是谁现在还不能公开。

  记:现在的很多晚会都有与观众互动的环节,你的怎么安排?孟:当晚会过半,我们会通过网络,随机抽取几位正在晚会官网上观看晚会的网友。而对他们的奖励就是,安排一定的时间,让他们用视频连线,将自己家里除夕夜的喜庆现场转播给全国的观众。

  正名

  晚会没有侵权问题

  记:最近不断有关于晚会因为面临着一系列法律许可问题而可能被取消的传言,你怎么看?孟:我们已经咨询过律师,虽然已经有商家愿意赞助这次的山寨春晚,但是我们绝对不会做成营利性质的晚会。

  记:你觉得有可能做得比央视春晚好吗?孟:其实我们就是叫板,不是PK,就是你弄我也可以弄的意思。

  记:会否在网络转播途中插播广告,现场观众是否收取门票?孟:绝对不会,所有涉及法律的问题我们会尽量避免。由于今年是第一年办,很多东西还是在尝试的过程中,因此所有的观众都不用掏任何费用。我已经委托北京市铭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建平为山寨春晚法律顾问,在签署协议时进行把关。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山寨春晚海报曝光 晚会面临法律问题(图)

晚会面临法律问题 不过,老孟的这台"山寨春晚"能否成功举办,还面临着一系列法律许可问题."山寨春晚"策划之初,并没有涉及获取巨额赞助费...

08-12-10 17:0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