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女人不坏》

北京:全片难觅徐克风采 偶有细节叫人捧腹


  今年的贺岁档跟去年的《投名状》《集结号》相比,充满了阴柔轻快的气息,近期上映的《爱呼2:爱情左右》和《桃花运》,再加上刚刚公映的徐克作品《女人不坏》,完全是女性为主导的都市爱情片,是否表达了爱情的真谛就见仁见智,但是只有《女人不坏》清晰地表现了故事的城市背景——灰蒙蒙硬邦邦乱哄哄又迷人的北京。

  北京评审团此次观影以男性成员居多,多半都对徐克本人而不是都市爱情电影充满兴趣,虽然整个观影过程中笑声连连,评审团成员和同场的观众比《爱呼2》和《桃花运》都要看得投入,可是最后评分,男性普遍不高,女性有人高有人低,造成了最后《女人不坏》的评分只有3星,一般水平。但是几乎全部女性评审团成员倒是都推荐女人去看这部戏——帅哥真的很多很帅,相比起来《桃花运》简直云集的都是山寨偶像,《爱呼2》更是粗造滥制到一个令人发指的地步。

  三女星号召力为零

跟徐克相比,三位女星毫无号召力
跟徐克相比,三位女星毫无号召力

  对于在本个贺岁档期内见识了《爱呼2》的七零八落和《桃花运》的视觉不好看的大部分观众来说,《女人不坏》好歹整体流畅,三个女星各有特色,对于女性观众来说尤其赏心悦目的是,男演员的整体比前两部戏帅了一大截。虽然对于这部戏,大家的期望没有太高,只有74分,可惜最后满意度更低,只有72分。徐克的作品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实在太多,其实夏天上映的《深海寻人》已经叫大家对于徐克现在的路数摸不到头脑,渐渐失去信心,可是毕竟金字招牌不倒,仍有40%的人表示,徐克是他们看这部电影的首要原因。

北京观众真是见多识广文艺范儿颇重,竟然无一人表示是为了看三位女星才来看这部戏,徐克的40%也不算最多选项,有45%的人观看这部电影的首要因素是,想看一部现代都市爱情喜剧!这样的观影初衷,也就不难解释观影结束后,有35%的观众表示他们最喜欢这部电影的是它对于爱情的表达,虽然不冲着美女来看戏,可是美女却叫人印象深刻,有25%的人最喜欢这部戏的是,它提供了三位风格各异的美女,让大家大饱眼福。

  偶发式徐克幽默仍叫人捧腹

  徐克的电影向来处处明里暗里带着幽默,时不时都叫人开怀大笑,《女人不坏》算是贺岁档里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喜剧,《爱呼2》粗糙得更像网络自制视频,实在不能放入比较行列,《桃花运》演员卡斯不够强大,马俪文逗你笑了一下又想招你哭的习惯还是没改,只有徐克立意叫大家从头笑到尾,虽然整体上并未达到“爆笑”的效果,可是很多情节还是让全场多次陷入集体痴傻的笑声里。

徐克的笑果比谁都足
徐克的笑果比谁都足

  周迅早该演喜剧了。比起她那些不知道说文艺还是说做作的缠绵悱恻的作品,她在《女人不坏》里的笑果最足,表情和肢体语言都充满喜感,最重要的是,种种夸张的行径和表情在她身上都不显得过分,十分讨好,是三位女星中最受欢迎的,有35%的观众认为她是本片最出色的演员。可爱的桂纶镁依旧可爱,即便一个摇滚女青年的角色,跟这个戏里其他摇滚人一样,看起来一点也不摇滚,歌声甜腻得不行,可是桂纶镁那种永远不会发腻的清新气息仍是让大家喜爱,有25%的观众认为她才是本片最出色的演员。张雨绮的演技生硬,可是她扮演的角色就是生硬,张雨绮那个不在状态的样子其实很可爱,而且年轻漂亮实在是很大的资本,有20%的人选她为本片最出色的演员也不足为奇了。

  北京评审团此次观影的人员构成,有60%的男性和40%的女性,填写问卷的时候,大部分男评审团成员彼此交换意见的时候就在说,“烂片”,而聚在一起讨论的女成员们,则很多人表示说,贺岁喜剧不就是这样么,看很多帅哥,看得开心,已经很好了。所以即便评审团最后给出的只有3星,还是推荐女观众们都去看看。

  

(责任编辑:麒麒)

相关新闻

组图:徐克搞"小圈子" 撇张雨绮请周迅吃火锅

2008年12月12日讯,上海,电影《女人不坏》近日上映,并于前天(12月10日)在上海影城举办记者会,会后包括冯德伦、张雨绮、周迅和彭于晏等一众演员亦一同参加了各大电影院的首映...

08-12-12 08:1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