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贺岁劳模”葛优:我和我老婆就是相亲认识的

  最近的葛优都快称得上“贺岁档劳模”了。一边要参与电影《非诚勿扰》的宣传,还要拍摄新片《气喘吁吁》,另一边由他领衔的话剧《西望长安》也开始了最后一轮为期10场的全国巡演。好在今年拍戏时和杭州结下的缘分,今晚8点半,《非诚勿扰》的首映大典将在浙江卫视独家直播,冯小刚会带着舒淇、张涵予、王宝强等一干“冯男郎”、“冯女郎”到场。

  “片子好看我自己不能说,得别人说。我不是要找麻烦,这我真不敢说。”葛优半眯着眼睛,捋着光头,礼貌却坚定地拒绝了电视台录制宣传语时要他说《非诚勿扰》好看的要求。生活中的他不像电影里那么贫嘴,特别较真。在回答浙江卫视专访记者提问的时候,他薄薄的嘴唇里也没有吐出一串接一串京腔京调的冯氏调侃,而总是慢半拍似地思考片刻。他说,现在年纪大了,人笨,有些话不敢说。

葛优推荐朱丹当“冯女郎”
葛优推荐朱丹当“冯女郎”

  说舒淇:和她搭档,舒服

  葛优今年艳福不浅,在《非诚勿扰》中与一大帮美女相亲,还和舒淇谈起了恋爱。不过问到美女,葛优却有点结巴。“都说杭州出美女,你觉得呢?”“是不少。”“戏里更多?”“呵呵……”“最喜欢哪个?”“都不错。”

  葛优说最怕点评与自己搭档的女主角,因为“她们各有优缺点,评价她们是得罪人的事,我怕得罪人,为这点事犯不着得罪人。”不过谈到与舒淇的合作,他却不吝溢美之辞:“和舒淇搭档,舒服,确实挺好。

”葛优说,有一场和舒淇的对手戏让他至今难忘。“那场戏是在海边拍摄的,她想跟我在一起,被我拒绝了,然后她就在瑟瑟的风中,楚楚可怜地望着我。哎哟,眼睛里全是戏,虽然是假的,但拍的时候感觉特舒服。”不过他说生活中的舒淇很腼腆,“一拍完就回屋里呆着,经常见不到她。”

  说剧情:我和我老婆就是相亲的

  《非诚勿扰》的故事围绕着葛优扮演的“剩男”秦奋,在将“分歧终端机”卖了200万英镑后,开始了征婚历程,奔波于北京、杭州、云南、海口、北海道的旅途中,不断地遇到新的对象。“一般来说,很多人觉得相亲是最后一招了,多少有些无奈,其实不一定非得等别人主动来找我,主动去征婚也不错。”而现实中的葛优,结束“剩男”生涯已经很久了,突然发现这么说有点“自卖自夸”。他索性自爆,他和老婆也是相亲认识的,“我没主动要相亲,不过也是别人介绍认识的。”

  说起太太,葛优一脸幸福,他拍戏,太太也经常跟着,还可以兼职做助理。“好玩的地方她就会跟着,像这次的杭州、北海道,就去了。”正说着,他突然拔高了嗓门,“这可不是占公家的便宜,她不来我一人住一个房,来了我们还是一个房。”而且他们出行更喜欢坐火车,“火车上活动方便,只是经常有人开玩笑,呦,您上来啦,那贼都不敢来了。”

  说冯导:以后他的戏,我不一定都参加了

  在逗笑方面,葛优和冯小刚可谓是黄金搭档,两人一旦携手便仿佛控制着观众的笑声开关。《夜宴》之后,《非诚勿扰》是他们时隔两年半后的再度合作,“其实也说不上剧本有多打动我,但观众惦记着我们,常常问,你们俩什么时候再合作呀。”

  说起老搭档,葛优就一口一个小刚叫得特别亲热,“我们就一默契。”但真拍起戏来,他说自己全听冯导的,“有时候过程中也会有争执,不过马上会想,导演那冒号后面写的是冯小刚,又不是葛优,我搀和导演的事儿干嘛。所以到最后,我95%都听他的,最多就在台词里加上个‘的’或去掉个‘的’。”

  葛优说,《非诚勿扰》很像《甲方乙方》,表演上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但没有任何突破。但要说他只能演喜剧他也会不乐意,“比如《集结号》里的谷子地,我也能演啊。其实《夜宴》我就觉得自己演得挺好,可还是有观众会笑场,我想是他们买票进去的时候,就已经‘各就各位,预备,笑’了,他们不相信我演的这个角色。”

  对观众来说,冯小刚和葛优这对搭档就像“白云黑土”之于春晚。拍完《非诚勿扰》后,冯导曾说“他(葛优)和别人合作,他那劲儿就出不来,票房也不行,他只有演我的戏票房才特别高”,但葛优却不敢保证会将合作进行到底。“现在岁数大了,有些戏就不合适了。以后小刚再拍贺岁片,我不一定都能参加了。”他也顾不上面前一张张惊讶的脸,“不一定非得我,你也行啊。”他指着主持人朱丹说,还没等首映大典上和朱丹的互动,他就先套起近乎。正进军影视的朱丹一喜,“那就靠你推荐啦。”葛优爽快地点点头,随即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责任编辑:宋宋)

相关新闻

《非诚勿扰》预告片曝光 胡可葛优相亲...

从之前曝光的三张剧照中看,葛优身穿条纹衬衫带大眼镜,胡可身穿灰色连衣裙,金手链、金项链、金表一个不少,与其"股票女"的身份非常吻合...

08-11-27 11:4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