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山寨春晚定性商业演出 律师称面临法律难题(图)

  最近北京网友老孟筹办的“山寨春晚”引起关注,随后该创意全国开花。近日湖南网友老段对记者透露,长沙山寨版春晚已正式更名为“酱油春晚”,还把“打酱油”这句网络流行语定为旗号。不过重庆律师周宏表示,就媒体发布的消息,各地“山寨春晚”性质属于营业性商演,其法律门坎较高,要顺利举行难度不小。

山寨春晚遍地开花
山寨春晚遍地开花

老孟“业务繁忙”,同时接两部电话山寨春晚在录制节目
老孟“业务繁忙”,同时接两部电话山寨春晚在录制节目

  “酱油春晚”启动报名

  近日,记者联系上网友老段,他透露,在召集很多湖南网友“密谋”后,决定将当地“山寨春晚”主题定为“酱油春晚”,旨在打造一场颠覆、解构、恶搞正统的非主流晚会,草根节目报名已启动。

  老段表示,“酱油春晚”节目标准是没有标准,不拘泥于形式,只要是网民都可以报名参加。报名方式是上传节目表演视频到指定网站,随后进行海选、面试,由专业评委打分后甄选出最终表演节目。据悉,“酱油春晚”将于明年1月19日晚在长沙举行,在网上全程直播。

  各地“山寨春晚”一争高低

  就在北京、长沙网友筹备网上春晚时,近日西安网友也发帖欲搞民间春晚,并提出了“百姓的晚会,你我的舞台”口号,打算在电视台进行直播。目前他们忙着征集演员、招导演,节目则以陕西民俗为主,将邀请1500名小朋友、空巢老人与农民工参加。同时,名为《山寨新闻》的网络节目也打算筹办“网络山寨2009春晚”,已开始征集歌曲类、语言类、搞笑类视频节目。此外,策划人田金双也开始策划“北漂春晚”,节目筹备组由北漂人组成,欲与央视春晚一争高下。

  性质属营业性演出

  不过,各地不论是“山寨春晚”还是“酱油春晚”,能否成功举办,还面临不少法律难题。昨日下午,记者连线重庆合纵所律师周宏,他认为各地风起云涌的山寨版春晚,不论其是否收取门票,如果在网上播出时出现广告或其他营利性行为,其性质均属于营业性演出,要受到相关演出法规的约束,承办者必须具有演出商资质,经过当地文化行政部门的许可,并要依法纳税。记者 隆准 实习生 胡开发

(责任编辑:宋宋)

相关新闻

山寨春晚节目征集今截止 委任专门法律...

本报讯 牛人老孟要办山寨春晚,与央视叫板(本报曾报道).消息发出后,老孟成了多家媒体热捧的红人.昨天,山寨春晚组委会共征集到700多个节目...

08-12-13 11:0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