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敌营十八年》8集短剧变120集长篇 岁末压轴

新版《敌营十八年》岁末压轴

  拍摄于1980年的《敌营十八年》是中国内地第一部电视连续剧,许多老观众应该记忆犹新。新版《敌营十八年》昨日登陆央视8套,但迥异的剧情、复杂的情感和现代的台词,很快引起观众争议。昨日,记者电话采访该剧总导演游建鸣,他说,新版《敌营》除了名字“老”,其他都是新的。

  8集拉成三部曲

  游建鸣介绍,新版《敌营十八年》共有120集,分为“卧心”、“雄心”、“丹心”三部曲,此次播出的是第一部40集。除了故事框架和人物名称大体延续之外,剧情完全是原创的。他坦言,《敌营十八年》剧名简洁有力,而且是中国首部电视连续剧,借其名可以增加关注度。

  老版《敌营》只有8集,拉长到120集的容量会否造成剧情拖沓?游导显然对该剧非常自信,他说,剧中基本素材都源于我军各个历史时期军事情报工作人员的真实事例,构思完整、细节翔实,尤其用心于悬念的设置,观众只会觉得短,不会觉得长。

  情感又是杀手锏

  近年来的经典重拍剧,题材集中于谍战,而且不约而同地加重了情感戏,新版《敌营》也不例外。剧中,我党地下工作者江波的身边不乏红颜相伴,原配康瑛,“假妻子”藤玉莲以及痴心情人罗茂莉,都与这位情报高手有着细腻纠缠的情丝。虽然无情未必真豪杰,但情感戏是否就是新版“经典”的必杀技呢?

  游建鸣解释道,该剧的主题是地下党人的牺牲,对个人情感牺牲是重要一环。江波是个年轻人,对爱情自然有浪漫想象,但是因为他身份特殊,所以即使妻女近在咫尺也不能相聚,和藤玉莲日久生情,却无法突破“工作”的隔膜。对于痴恋他的敌方专员罗茂莉,他从曲意逢迎到同情怜惜,最终也难相守。这些情感的铺陈都是为了体现江波的无奈和牺牲,绝不是刻意牵强的噱头。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敌营十八年》杜淳谈"江波" 革命军人...

"80版"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开创了中国内地电视剧之先河,"08版"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欲再次将中国电视推向新高...

08-09-08 15:2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波 | 游建鸣 | 罗茂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