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女人不坏 > 新闻报道

暴露徐克爱情观:都是“费洛蒙”惹的祸(图)

  由徐克指导的最新影片《女人不坏》将于2008年1月底在北京开机。1月8日下午,徐导率三位女主角演员周迅、桂纶镁、张雨琦首度为影片召开记者会。三位女主角分别以极为“出位”的造型亮相,徐克称不仅是从外形上对她们进行“改造”,还要让这三位从没演过喜剧角色的演员出演喜剧,挖掘出她们不为人知的一面。据悉,周迅在戏中要演包括孕妇、医生、病人、记者、农妇等十二个角色,桂纶镁是一个相当野蛮但是介乎于真实和虚幻里的人物,张雨琦则是绰号“无敌”的以智慧挂帅的女性。中新社发一可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江湖人称“老怪”的徐克,又一次不按常理出牌。昨日上映的《女人不坏》堪称“最不徐克”的电影:通篇弥漫着十几、二十、三十,三个年龄段女人对爱情的向往,徐克成功将一些打动人心的细节四处安插,你若有心,定会动容;你若无心,亦能开怀。

  “费洛蒙”是什么?《女人不坏》中是这么解释的:人体里有一种分泌物叫“费洛蒙”,“费洛蒙”散发在空气中,刺激到对方脑下垂体的分泌,影响到甲肾上腺,制造出情绪紧张,产生爱情兴奋感。所以对异性的感觉,一切都是由费洛蒙所引起。它无色无味却如同指纹一般独一无二,悄悄主宰着男女之间的感觉。整部电影的冲突和喜感,皆因“费洛蒙”而发生——

  周迅扮演的泛泛,27岁,医生,是一个内向、古板、缺乏安全感的大龄女青年,被男人碰到就会肌肉僵硬;在奔三的路上,她简直就是罗曼蒂克的绝缘体。好在她是一个富有探索精神的科学宝宝,成功发明了“费洛蒙”胶贴,如愿钓到了心上人,却没料到弄巧成拙……好在她和冯德伦扮演的摇滚青年的爱情故事,有个温暖的结局。

  张雨绮扮演的唐露,30岁,投资公司老板,才貌兼备,总是无法逃脱被男人爱得死去活来,让女人恨得咬牙切齿的命运。她不相信爱情,更无法相信自己号称“无敌”的美貌,有一天会栽在一个叫“费洛蒙”的鬼东西手里。无奈千算万算,她却算漏了一件事:男人也是有费洛蒙的……爱情这东西,最没有道理可言。

  桂纶镁扮演的铁菱,19岁,摇滚乐团主唱兼拳击手,整天活在自己的幻想里,在虚拟世界与自己的偶像谈恋爱……这种古怪的恋爱方式,成了她接受真实爱情的最大障碍,直到有一天梦想中的王子真正出现,并且愿意带她一起去香港……当她发现这是“费洛蒙”换来的爱情时,宁愿不要。

  《女人不坏》相当漫画风格,角色夸张却容易辨识,很多人都能从她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三位美女的颠覆性演出极具看点,尤其是张雨绮,和在《长江七号》中的扮相比起来,她在本片中的造型相当惊艳。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约定俗成的铁律,但有“老怪”之称的徐克偏要恶搞“女人不坏”,难道后面就是“男人不爱”?影片把爱情归结为体内存在着“费洛蒙”,这种从尿液中提炼出的气味标签让都市里的红男绿女们意乱情迷,哪怕是骄傲的“白骨精”或有僵硬症的女病患,面对爱情或者说面对“费洛蒙”,周迅、张雨绮和桂纶镁饰演的角色都想寻找爱情真相,但爱情,往往就是一团乱麻,扯不清,还越陷越深。其实都市中的恋爱男女,大多数信奉爱情速食主义,没来得及看清对方,就已堕入情色深渊,这是E时代的叛逆。结尾处,当周迅坐车撞击群男追逐,张雨绮开跑车绝尘而去,桂纶镁从梦中情人幻想中惊醒时,坤包里的“费洛蒙”正发出一阵阵窃笑。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组图:徐克搞"小圈子" 撇张雨绮请周迅吃火锅

2008年12月12日讯,上海,电影《女人不坏》近日上映,并于前天(12月10日)在上海影城举办记者会,会后包括冯德伦、张雨绮、周迅和彭于晏等一众演员亦一同参加了各大电影院的首映...

08-12-12 08:1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洛蒙 | 徐克 | 周迅 | 张雨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