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女人不坏 > 新闻报道

张雨绮着透视装抢镜 “老怪”徐克当面吹口哨

  前几天在台湾宣传《女人不坏》时就以一袭低胸装成功“抢镜”的张雨绮,昨日和导演徐克现身成都吆喝新片,和媒体见面时她倒是不再穿低胸礼服,但一身黑色透视装似乎效果更加强烈,连徐克都直呼“不敢直视”,一副老顽童模样的“老怪”徐克还打趣说,他刚才在走廊上乍见张雨绮,还对她吹起了口哨。

  导演徐克,其实我不了解女人

  《女人不坏》是徐克自《深海寻人》之后的又一次尝试,和上次的惊悚路线不同,《女人不坏》绝对轻松,绝对现代,而和《我的野蛮女友》导演郭在容的合作(郭担任编剧),也让徐克“更有信心去尝试一些不常见的方法”,徐克表示:“不敢说大胆,但让大家看到有更多可能。”据说,这部电影的最初灵感竟然是徐克的一次醉酒经历,他当时趴在马桶上呕吐,一抬头正好看见洗手间墙上一幅画,画上有很多字,唯独“女人不坏”四个字引起他的注意,他觉得拍一部这样的女性喜剧也不失为一次好玩的经历。于是,就有了这部天马行空的《女人不坏》。

  不过,徐克却坦承自己并不了解女人:“这部电影只是呈现了我对女性的一种观点。”片中的关键象征是一种叫做“费洛蒙”的物质,经过提炼,这种物质散发出来的气味会让人产生爱情。徐克坚信“费洛蒙”的存在,“它是一种科学理论。我也一直在猜自己的"费洛蒙"是怎样的。”爱情在徐克这里成了技术化的“产品”,让人感觉既依赖又恐惧。

  有趣的是,影片放映之后,得到了两极化的评价,有人认为徐克在喜剧上的创作力和想像力都很惊人,三位女演员的表现给人惊喜;而也有人觉得整部电影莫名其妙。不过,大多数女性观众对电影的认可度高于男性观众,有人就认为这是“给现代女性拍了一次响亮的马屁”。

  张雨绮,难就难在一个“星”字

  之前只有一部电影作品的张雨绮,贵为“星女郎”,又是怎样被徐克发现的呢?张雨绮笑言也许是因为自己头疼:“见面那天上海降温,我又很紧张,导演刚下飞机在吃饭,我就坐到他对面边吃边聊。可是他不聊电影,只是讲潜水。讲着讲着自己的头就很痛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打动了他。”

  不过,尽管还是个新人,但张雨绮已经足以抵挡媒体。赞美导演时她可以这样不露声色:“他不懂女性,但是他拍出来的那一面的女性是最美的!”面对“星女郎”这个老话题时,她会说:“现在都变了,那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被记者道破“也是一个压力很大的开始”时,她更会立刻把球踢回对方:“对,你说得太对了。”周星驰始终是张雨绮无法回避的话题,她的回答也显得训练有素,深思熟虑:“难就难在一个"星"字,周星驰是我不用多说他有多伟大的导演和演员,我的起点太高了,后面要付出的东西也是常人想像不到的。”

  张雨绮的整容传闻从未间断过,对此她也是哈哈一笑:“整容是从出道传到现在的,那就继续整下去吧,挺好玩的。”至于“花瓶”的质疑,张雨绮也应付自如:“外表并不等于能力。路还长,我还小,大家慢慢看吧。”

  女人戏 一场华丽又嬉皮的梦

  “拍喜剧是让我自己开心一下”,徐克人称“徐老怪”,剧组的人都叫他“老爷”。他这一开心不要紧,鼓捣出一部《女人不坏》。用张雨绮的话来说,就是“三个最不像女人的女人,拍出了一部女人戏”。

  “老爷”调教出了三个不坏的女人,周迅、桂纶镁和张雨绮都在“老爷”手里脱胎换骨,但“老爷”却不承认,他说:“和之前合作过的张曼玉、王祖贤一样,她们三个也很难找到和各自一样的女演员,很多灵感都是她们自身有的,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她们找到启发。”

  有观众看完电影后评价说,“很开心,做了一场华丽又嬉皮的梦”,非常精到。

  “我一直想与周迅合作,在我最爱的中国女演员名单上,她是数一数二的。我让她演泛泛,也是因为她的演技和经验足够。”———徐克

  欧泛泛 用基因锁住爱情

  一向古灵精怪的周迅这回呆得像是一只提线木偶,她患有奇怪的僵硬症,被男人一碰就全身僵硬。和大多数电影强调表演自然含蓄不同,徐克让周迅的表演夸张古怪,并且使用了一切表象化的符号来塑造这个女人,周迅带了蘑菇头的假发,架上高度近视眼镜,穿着一成不变的沉闷套装,黑色袜子和高跟鞋,以显得“相貌平平”。

  身为化验员的欧泛泛运用高科技手段,研制出爱情基因“费洛蒙”,为留住爱人,她更不惜瞒住对方,一生使用费洛蒙。

  欧泛泛的原型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名花有主,她生活得很开心,与一个警察结了婚。婚后的她仍然保持深度洁癖。

  “桂纶镁的气质很独特,我让她学机车、拳击,唱摇滚,是希望她有突破。她本身潜质很不错,而且这次合作发现了她更多的优点,以后可以更深得去挖掘。”———徐克

  铁菱 她存在于幻想世界

  在接演《女人不坏》之前,桂纶镁一直是清汤挂面式的气质美人,从《蓝色大门》到《不能说的秘密》再到《最遥远的距离》,她的形象永远是清淡的初恋记忆。不过徐克欣赏她的文艺气质,并将之延展到最大化。在《女人不坏》里,19岁的铁菱是“最讨厌朋克”的摇滚少女,住艺术村,穿皮衣,背着叮叮当当的大包,走路铿锵有力,喜欢拳击但每次都被击昏在舞台上。

  属于铁菱的是幻想,她的爱情充满梦幻,因为从小成为孤儿,少有得到世界的关爱,于是她“爱”上了一个偶像,并幻想对方是自己的男友,吃面也要点两碗,一碗给自己,一碗给存活于空气中的“男友”。

  铁菱的原型现在还活在幻想世界中,她坚持做音乐,很穷,但很执著,很开心。

  “唐露这个角色很难找,需要足够吸引人的外表和高智慧,而且不是那么让人喜欢。我找到她的时候还没看《长江7号》,聊了几个小时以后决定用她。她参演的电影不多,有新鲜感,且本人也很直率。”———徐克

  唐露 这个美女应该长胡子

  简单的说唐露就是一个万人迷,以“花瓶”之态出道的张雨绮自然胜任这个角色。不过,此万人迷并非娇滴滴的美人那么简单,用泛泛的话来说,就是“按理说应该长胡子”。唐露十分强势,万般倔强,连爱人求婚也可以骄傲地拒绝。张雨绮在《长江7号》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深刻,除了紧身旗袍包裹的好身材。在《女人不坏》中,张雨绮除了好身材外,还有男人婆一般的自尊心,她反复问的问题就是“我的能力到底是我的外表还是本事”。

  唐露根本不相信爱情,泛泛对她说,有一天你也会被某种费洛蒙迷住,但唐露根本不相信,直到有一天她真的遇到了属于她的费洛蒙。

  唐露的原型也是徐克好友,但属于那种不常见的。徐克说,每次见她,她都给人意外,但从来都是光彩四射,她在商场上也很成功,但感情世界和唐露一样还是未知。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