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美丽无声》圆满结局 樊锦霖不爱红妆爱武装

樊锦霖
樊锦霖

樊锦霖
樊锦霖

樊锦霖
樊锦霖

  29集电视剧《美丽无声》在中央一套的播出已圆满结局,剧中各位主要角色阿菊、梁守平、山下一郎、曹美彪、屠老大等,尤其是樊锦霖饰演的阿莲的归宿悬念,无不调足了观众口味。震人心魄的大结局再次倍受观众期待。

  在最后几集中,阿莲迫于无奈,不得不为汉奸曹美彪做事,去监视吴克贤和姐姐阿菊的一举一动。先前那个刁蛮任性、天真可爱的阿莲似乎变了质,考验着观众的价值观承受力。其实各方都对阿莲的举动心知肚明,可是面对亲姐姐不能相认,面对恶势力无法靠体力反抗,对于暂时屈服的她又能解释什么,又怎么能解释得清呢?异常复杂的形势对于阿莲这个“梳头女”来说,一切都未免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革命的艰苦和危险,是我们享受幸福生活的现代人所不能真正体会。无数革命先烈怀着崇高的理想,不顾个人安危,用鲜血和生命救亡图存,争取实现民族的振兴。剧中的阿莲在危机关头,为保护姐姐承认自己是共产党,为保持人格而选择刎颈自杀。临死时的义无反顾让观众悍然动容。阿莲的英雄形象瞬间得到升华,一切误解和责难都化为云霄。

  小的时候,在樊锦霖的心目中,穿军装的人是最可爱的人,最美的人!自入道以来,一直盼望能够在戏中如愿。接拍《美丽无声》这部戏虽然没有穿上军装,但扮演了像军人一样值得尊敬的人,樊锦霖已经很是开心,毕竟她已经向自己的英雄之旅又迈近了一步。

  以往抗战题材的电视剧,诸如从06年热播的《亮剑》,到07年的《大刀》、《狼毒花》,再到08年《红日》等,都是给人很“硬”、“男人顶天立地”的感觉,虽然穿插柔情的爱情故事、传奇必不可少,但最终还是为了表现大义很难圆满,仍然是为突出男人英雄形象而服务。另外不难发现穿着的服装大都是灰色的基调。而《美丽无声》与以往的电视剧不同,黄健中导演一直在强调要“柔”、“婉约”、“唯美”,树立“女人的英雄形象”。阿莲是这个很悲惨的人物,那样的弱小女子,在当时却背负着很多的责任。但为了生计,又为了亲情,表现出女人的“刚强、刚烈、又有亲情”。

  大师级的黄健中导演,又是以拍“女人戏”而著称,把以往灰色调的服装,在该剧中表现为江南水乡梳头女的服装,别有一番风情。从小人物身上发现大的事件,能够以小爱见大爱,在细微之处彰显了宏大而沉重的主题,即是一条艺术终南捷径。美景如画无可挑剔,美人气质柔美风韵,真挚情感若即若离。加上波澜动荡的精彩剧情、切合场景的动人乐音,必然在荧屏上形成一道亮丽的别致风景。

  所有美的东西才可以吸引人们的眼球,而这部戏导演对本子,对选择演员,包括服装,场景都是尽善尽美、精益求精。樊锦霖出演不可或缺的阿莲,为全剧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马伊琍、王姬、陈龙、杨坤超强的演员阵容,加上樊锦霖,就是锦上添花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锦霖 | 黄健中 | 曹美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