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6届金球奖 > 最新动态

美国第六十六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华语片出局

   号称“奥斯卡第一风向标”的美国第六十六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十一日凌晨在贝弗利山庄揭晓,《返老还童》、《虐童疑云》、《福斯特对话尼克松》各获五项提名,呈现三足鼎立的态势。报名角逐最佳外语片的两部华语片香港电影《长江七号》和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双双出局。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五时许,第六十六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陆续公布。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主席何西·卡玛拉主持提名揭晓仪式,著名影星波姬·小丝、泰伦斯·霍华德、伊丽莎白·班克斯和雷恩·威尔逊作为嘉宾分别揭晓重要奖项。

  派拉蒙影业出品的幻想爱情片《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BenjaminButton,又译“本杰明·巴顿奇事”)入围电影类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三项大奖,同时获得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音乐两个重要奖项。环球影业出品的历史剧《福斯特对话尼克松》(Frost/Nixon)与《返老还童》的入围奖项完全重合,两部影片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米拉麦克斯出品的《虐童疑云》(Doubt)则入围最佳编剧、剧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五项奖。

  今年最卖座的电影《黑暗骑士》曾被影评人看好,出人意料的是,该片仅获一项金球奖提名,在片中扮演邪恶“小丑”的已故影星希斯·莱杰入围最佳男配角奖。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凭借《热带惊雷》(TropicThunder)也入围最佳男配角奖。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Road)入围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同时入围该奖项的还有出演《摔跤手》的米基·洛克、《福斯特对话尼克松》中的弗兰克·兰杰拉、《缪克传》(Milk)中的西恩·潘等。《革命之路》的主演凯特·温斯莱特获得剧情片最佳女主角提名,出演《姐姐的婚礼》(RachelGettingMarried)的安妮·海瑟薇顺利入围 最佳女主角提名。

  报名角逐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两部华语片香港电影《长江七号》和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双双出局。欧洲电影包揽最佳外语片提名,其中包括意大利电影《格莫拉》(Gomorra)、法国电影《爱你长久》(I"veLovedYou So Long)等。

  梦工场出品的动画片《功夫熊猫》将与迪斯尼动画片《机器人瓦力》和《霹雳狗》展开厮杀,《机器人瓦力》和《霹雳狗》还同时获得最佳原创歌曲提名。许多影评人士普遍看好《机器人瓦力》,认为该片是角逐金球奖和奥斯卡最有力的竞争者。

  在金球奖电视类奖项中,HBO电视台入围二十二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HBO出品的《扪心问诊》(InTreatment)和《选票风波》(Recount)各获得五项提名,《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也入围四个奖项。

  美国金球奖创始于一九四三年,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金球奖现有电影和电视两大类二十五个奖项。金球奖曾被认为是预测奥斯卡奖的“第一风向标”,但最近几年金球奖的风向标作用大不如前,上一届金球奖受好莱坞编剧罢工的影响而取消了颁奖典礼。第六十六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一月十一日举行。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