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6届金球奖 > 最新动态

金球奖提名给足大牌面子 《黑暗骑士》抱憾而归

  第66届金球奖提名名单于北京时间昨晚揭晓。热门影片《返老还童》、《对话尼克松》、《虐童疑云》以5项提名领跑。演员方面,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凯特·温丝莱特分别在表演类别稳占两个席位。虽然票房大片《机器人总动员》、《黑暗骑士》未能杀入最佳影片的5强阵容。
但前者入围了最佳动画片,而“小丑”希斯·莱杰锁定一个最佳剧情类男配角的名额。

  昨晚,除了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何塞·卡梅拉之外,影星伊丽莎白·班克斯、泰伦斯·霍华德和兰尼·威尔森作为嘉宾共同揭晓了这份提名名单。纵观本届金球奖的提名名单,最大的特点就是大片平均,巨星云集。作为奥斯卡最大的风向标,金球奖并未给混战中的颁奖季指出一条名路。

  各大热门影片的提名数相当平均。除了《返老还童》、《虐童疑云》、《对话尼克松》并列五项之外,《朗读者》、《革命之路》、《贫民窟的富翁》也各有四项提名进账,并没有一部特别强势的影片。

  表演类别中,与去年冷门迭出的情况相反,好莱坞大牌纷纷上榜。“一代才出一个”的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虐童疑云》和《妈妈咪呀》同时入围最佳剧情类与最佳音乐/喜剧类女主角名单。而拥有5次奥斯卡提名经历的凯特·温丝莱特也凭借《革命之路》和《朗读者》拿到最佳剧情类女主、女配两个提名名额。

  除此之外,《返老还童》中的布拉德·皮特、《蕾切尔的婚礼》的安妮·海瑟薇、《掉包婴儿》中的安吉丽娜·朱莉、《革命之路》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全部榜上有名。唯一的冷门是汤姆·克鲁斯,凭借《热带惊雷》,阿汤哥居然捞到了一个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定于明年1月11日举行的金球奖颁奖礼注定星光熠熠。

  唯一的遗憾的是,10亿大片《黑暗骑士》未能入选最佳影片,造势奥斯卡首轮告负。只有希斯·莱杰不负众望,入围最佳男配角的名单。嘉宾泰伦斯·霍华德说:“希斯是我的朋友。他为这部影片付出了一切。我认为他应该能获奖。并且,他有资格赢下一座奥斯卡。”

  演员罢工

  1月23日表决,奥斯卡倒霉

  闹腾了大半年的美国演员工会昨日设定了罢工投票时间表。工会将于明年1月2日向10万名会员寄出表决票,1月23日点票统计。如果赞成票超过75%,罢工将立即启动。

  由于双方在电影和电视网络收益分成上的利益索取分歧严重,演员工会与美国制片人协会持续了大半年的谈判终于破裂。本周三,罗森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工会成员知道他们的未来岌岌可危,如果表决通过,我们将号召罢工。”

  将于2月22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很有可能成为头号牺牲品。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昨日回应道,不管发生什么,第81届奥斯卡典礼将如期举行。如果罢工发生,学院很有可能采取应付编剧时拟定的B计划:典礼全部由电影剪辑和片断组成。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斯 | 霍华德 | 凯特 | 莱杰 | 梅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