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天作之合》 > 搜狐观演团之《天作之合》网友热评

zhy1768:用古装戏演绎 述说现代矛盾

  打分:9分

  昨天下班赶到人艺,还是迟到了十分钟,非常的抱歉,拿完票,进入剧场,立刻被剧场里的梁祝气氛感染,当时不知道这首歌是什么名字,只觉得挺好听的,很适合当时的气氛,很梁祝的感觉。也感觉很温暖,很熟悉,距离上一次在这里看《在变老之前远去》已经很久了。

  剧场内简单的背景,简单的灯光,简单的道具,但是一直觉得小剧场里的话剧有时候更能感染人,因为什么都很简单,更考验演员的表演和对现场的掌控,关键是每次都能离演员很近,能更好的看他们演出。呵呵~~~~

  这部戏,从之前听介绍宣传的时候,就知道是一部古装爱情喜剧,果然一开场,穆居易和朱焕然的出场就带有某种喜剧色彩,当然越往后看,就觉得这部戏果然和以前看过的不一样,以古装戏为基础,添加了很多现代元素,使得幽默喜剧元素与整部戏的结合更自然。像艳照门,经济危机,股票,地产危机,在经过大雪,焕然兄等的演绎之后让台下的观众们感受到了这部戏的轻松幽默。

  不过我觉得这部戏最棒的地方还是用古装的戏演绎,或者说述说着现代的矛盾。现实中的人们,生活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渴望成功,渴望没有自己功成名就,渴望自己被别人欣赏,希望自己能够被别人承认,越是这样,越有压力,越浮躁,而在内心深处,人们总是有最初最纯粹的,最纯真的理想和梦想,关于人生,关于生活,关于爱情,于是才有人们对梁祝爱情的向往,但是在纯真的理想面前,总会遇到现实的阻挡,就像正当我们为穆居易和小雪的爱情感动的时候,却出现朱焕然要娶小雪,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很无奈,尤其是穆居易,在面对这种困难的时候,表现出的是无奈,是无助,纵使画千只风筝,也无法改变现状,还有他自己的担忧,两个没有生活技能的人,以后该如何生活,更重要的是他的前程,没有了朱焕然,他的所谓的梦想会破灭,更没有办法娶小雪,于是在现实面前,很多人退缩了,我们总是幻想爱情会超越一切,为了爱情可以牺牲一切,但是在现实面前,爱情会显得很无助,尤其是爱情离不开物质基础,于是当一切都错过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很后悔,于是双双化蝶,让人心酸无奈。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化蝶的那个场景,温暖的灯光,从天而降的蝴蝶,漫天飞舞,很漂亮,音乐配的也很好,还有大雪的反串演出,真是很出彩!很棒!鲁老师的实力派演绎,真的,这部戏很好看。

  另外今天特意去网上搜了梁祝蝶,一直在听,很好听,建议大鹏哪天抽空出个专辑啊,呵呵。

  最后还是要感谢搜狐,感谢天作之合,让我看到了这么好看的话剧,更喜欢话剧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居易 | 朱焕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