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非诚勿扰》葛优舒淇上演一场好看爱情戏

《非诚勿扰》剧照
《非诚勿扰》剧照

  喜剧+爱情+风光,这就是今年贺岁档冯小刚拿出的“那道菜”———《非诚勿扰》。昨日,本报记者在北京提前观看了影片。正如导演自己保证的那样,这是一部纯粹的冯氏喜剧。在这一点上,冯小刚没有让人失望。

  《非诚勿扰》讲述了这么样一个故事:“海归”秦奋(葛优饰)把发明“分歧终端机”卖给投资家,赚了两百万英镑,于是开始征婚,认识了漂亮的空姐梁笑笑(舒淇饰)。笑笑爱上了有妇之夫,被不伦之恋折磨得形销骨立,几近崩溃。

秦奋的关心让笑笑感动,他的幽默也吸引了笑笑。两人相约到北海道一游,笑笑的婚外情就是在这里开始的,她也想在这里结束。秦奋爱上了笑笑,笑笑也有点动心,却又走不出上一段感情的阴影。笑笑自杀未遂,秦奋不离不弃,有情人终成眷属。

  婚外情、性冷淡、炒股票、金融危机,《非诚勿扰》台词扣紧当下的热点话题,搔到了观众的痒处。除了台词,一些搞笑桥段也让人捧腹不已。例如,葛优在日本小教堂里忏悔,朋友告诉葛优,老外神父听不懂中文,跟他忏悔心灵可以得到安慰。实心眼的葛优还真从幼儿园干的坏事讲起,滔滔不绝说了几个小时,站在一旁的神父被弄得筋疲力尽,招架不了,最后只能可怜巴巴地向葛优的朋友求救,“这位先生干的坏事太多,我们教堂小实在装不下,旁边有个大的教堂,让他去那里忏悔吧。”

  范伟是这部电影里另一个幽默亮点,戏份不多,只有两场,一头一尾,却足够抢眼。影片一开场,就是他和葛优的对手戏。范伟饰演的投资人明明是个土老帽,却偏偏要说英文,他问葛优,“咱俩说英语还是中文?”葛优答:“随您。”“那咱们还是说母语吧,Nice to meet you!”范伟张口就是一句东北味的英语,让人爆笑。

  外景华丽是该片的一大特色。葛优坐着游船前往西溪湿地的别墅,船娘装扮出场的售楼小姐以导游身份给他讲述西溪湿地的历史由来:镜头缓缓滑过水面,小桥流水映入眼帘,好一派幽静淡雅的江南风光……要不是葛优那口京片子突然从画外传来,还以为电影里插播了一段旅游广告。此类场景在《非诚勿扰》里并非一处,当影片场景转战日本北海道以后,故事情节进入高潮部分,而一幕幕华丽的风景,如明信片般的画面,更是屡屡在影片里出现:浪漫的夕阳、白色的灯塔、碧波荡漾的大海、一望无际的向日葵、绿油油的农田、高低起伏的柏油公路……处处渲染北海道充满魅力的自然和人文环境。《非诚勿扰》堪称冯小刚的浪漫喜剧系列里拍得最华丽的一部。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秦奋 | 范伟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