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叶问》《狼牙》

《狼牙》:虽然不够精致 但值得鼓励

  深圳电影评审团观看了吴京指导并主演的电影《狼牙》,对以吴京导演的第一部影片,观众们更多的是宽容,谅解,影片中太多的刻意设置,让影片不够精致,但是大多数评审团成员表示,虽然很多地方欠佳,但是值得鼓励.

  动作设计:写实手法的一人敌百

  说到这部电影的动作戏,就不能不提最后的大决战:阿布以一敌众,而且还是在雨夜里进行。

看了第一个镜头:吴京在两排黑衣人中向前走,天上下起滂沱大雨,如果把吴京换成基努里维斯显然就是《黑客帝国3》里面的最终决战的设计了。只是《黑客3》里的众多史密斯都是旁观者,而吴京把第二部黑客帝国中的neo大战百人史密斯直接复制过来。当然,现在以一敌百的戏都很无奈地与《黑客帝国》挂上了关系,如果说吴京加入了创新的话,那就是每一拳每一个击打都让观众感到一阵阵揪痛。

  吴京的以一敌百是写实的,他是越打越累,身体的伤痛也随着打斗时间的增加而越来越多,在最艰难的时候,吴京尝试了去掉其他各种声效加慢镜头的处理手法,唯一的声响是敌人打到阿布身上的拳拳到肉的击打声,尽管手法过于直白,但这种努力用电影手法来拍电影的精神值得我们为吴京鼓掌。

  角色表演:黄金配角们抢戏的无奈

  片子配角很多,郑中基、森美、方力申、郑浩南、林雪等等,单看这些名字,除了小方以外,其他人都是香港电影中数一数二的黄金配角。导演也用心地为这些角色设计情节,例如林雪,活生生刚从《黑社会》和《PTU机动部队》走出来一样。看看那个卖云吞面的郑中基,一贯的打自己小算盘的小人物形象,一有好事紧抓住不放,要有危险了,赶紧溜之大吉。几乎每个配角的戏都能单独划出来好好品味一番。唯独少了主角阿布。

  归根到底是导演给阿布的人物性格设定以及吴京的表演风格所决定的。阿布是一个杀手,一般的杀手,除了影史上一些特例,基本上都是话不多,行踪诡异,往往都是社会的边缘人士。阿布就是这种杀手,加上他的背景还是“一头来自北方草原的狼”,与香港离岛这个环境还产生了一定的“文化隔阂”,连语言交流都很少。为了弥补主角与其他角色交流少而出现的种种问题,吴京给阿布设定为一个杀手“好厨师”,一个弄得一手好菜的男人无论对于谁而言,尤其是对于女孩子而言都有不可名状的吸引力。吴京炒菜那几个镜头很真实,虽然只是一盘番茄炒蛋,但为阿布的人格抹上了一笔彩色。

  吴京在片子的表演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吴京的表演大家都很熟悉了:表情少,这与他的五官特征有关系,即使是有高兴或者欣慰的时候,也很难深入到角色内心,角色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莫非跟周星驰一样,做了导演之后,反而对自己的戏份越来越不重视了么?

(责任编辑:冯静)

相关新闻

吴京:希望观众感受到《狼牙》是爱情片(图)

电影《狼牙》是吴京演而优则导的第一部作品.昨日,吴京带着片中女主角Selina来到上海参加首映宣传.纵观影片还是以"打"为主...

08-12-05 04:3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京 | 史密斯 | 郑中基 | 林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