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天作之合》 > 话剧《天作之合》新闻动态

李小萌观《天作之合》 戏称如打碎“五味瓶”

穆居易程小雪
穆居易程小雪

李小萌尹韬大鹏
李小萌尹韬大鹏

  已经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一周的《天作之合》使得导演尹韬再度成为了观众们关注的焦点人物。他曾经说过,观看我话剧的人有两种,一种是非常喜欢,一种是非常不喜欢,他的这个观点是否有待验证不得而知,但在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天作之合》能够场场保持90%以的上座率;足以和一些大剧场话剧的票房相媲美的现象,可以肯定,观众对这部戏还是认可的。

  如今,走进剧场看话剧日渐成为都市白领自我解压和放松的重要休闲方式,而国内的话剧市场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势头。但由于部分作品格调不高、一味恶搞,话剧也面临不小压力,如何做到口碑、市场兼得?借古讽今、令人悲喜交加的《天作之合》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近年来,话剧成为北京演出市场的新亮点。但雨后春笋般冒出的话剧也良莠不齐,具体表现在一味媚俗、迎合部分观众的欣赏趣味,只在讨巧、恶搞上下功夫,而没有实质内涵。在市场作品层出不穷、观众欣赏品味日益提高的背景下,话剧、尤其是小剧场话剧如何突围便成了一大课题。

  任何一部话剧都没有像《天作之合》一样,受到众多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尤其是得到央视众多知名主持人的青睐实属难得。近日,马斌(马斌读报)、阿丘(新闻频道)、李小萌(新闻会客厅)等节目主持人纷沓而至,热捧该剧在话剧市场上却是难得一见的,已经成为了话剧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向低调的李小萌昨夜现身人艺,像其他普通观众一样安静就座耐心等到演出开始。话剧开始后,李小萌与朋友饶有兴致地观看,并不时对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李小萌与大鹏攀谈起来,两人相谈甚欢,都称看过对方的节目,其乐融融的场面颇感温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小萌说,“尹韬是我比较欣赏的一个导演,记得排练《天上人间》时条件很艰苦,后期制作是在首都机场附近的一所民房里完成,他的敬业精神非常值得业内人士学习,可能源于这个原因,他在处理情感问题上表现得颇为细腻,某些环节非常值得深究,这部戏亦是如此,看这部戏时我有种打碎‘五味瓶’的感觉,苦辣酸甜应有尽有,这才是话剧的真谛,希望白岩松他们也来看一下,不来看的话绝对是个损失。”

  当谈到大鹏时,李小萌笑着说,“我看过他的《大鹏嘚吧嘚》节目,挺逗的,他的戏演得不错。” 如今,《天作之合》如今已经成为了央视主持人的青睐,经过马斌、阿丘、李小萌的口口相传,白岩松、和晶、柴静、敬一丹、水均益都会纷沓而至相约人艺观看该剧,如果那天你发现的身边坐着某位知名主持人,并与你一同观看该剧,还真不是一件奢望的事情。

  据悉,《天作之合》12月3日——12月14日在人艺小剧场演出11场,晚7:30(周一休息);12月30日——1月4日在解放军歌剧院演出6场。咨询电话,65250996 65249847(人艺),65231455(解放军歌剧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萌 | 马斌 | 尹韬 |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