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父亲是军统特务 母亲是黑社会大姐大(图)

成龙和父亲在一起

  近日,成龙出席广东的活动时表示,自己的一生非常传奇,想出自传把自己的经历记录下来,同时他还自曝,父亲当年曾是蒋介石的精锐特务,母亲则曾是黑社会大姐大式人物。

  父亲曾是国民党军统特务

  成龙父亲陈志平原名房道龙,祖籍山东。房道龙曾学过功夫,早年混迹于南京,长大后加入国民党,后来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国民党军统情报人员,也就是常说的军统特务。因从事特务活动需要而隐瞒真实身份,所以改为姓陈。
后来因为一次枪支走火事故,被革除了军职。于是龙爸爸在南京改行做起亚麻布买卖,生意相当不错,直到日军侵入中国。

  成母曾偷运鸦片

  成龙表示,父亲与母亲的相识非常有戏剧性:母亲过去曾偷运鸦片,而父亲则在海关当警察。一次,母亲在海关被抓,当警察的父亲看着她身上背一个孩子,手里拖一个孩子,一下心软,就让她过了关,两人由此相识相爱。当时,母亲有两个女孩,父亲有两个男孩。这就是成龙的姐姐和哥哥。解放前夕龙爸龙妈辗转到了台湾,后移居香港。

  成龙直到龙爸80多岁时,才从老人家口中得知自己原姓房,族谱名字叫房仕龙。

  成龙的母亲名叫陈丽丽(英文译名)。成龙幼年时,成母在美国驻港总领事馆从事洗熨清洁等工作,深得上下馆员好评与信任。因此当总领事迁职澳洲时,便请成母随行,继续在堪培拉美国大使馆工作。此后成母便一直与龙爸生活在堪培拉。

  成母一生俭朴,成龙功成名就之后,经济宽裕,自然对母亲极为孝敬,但成母仍不肯穿金戴银,更不愿养尊处优,成龙送的贵重礼物多成为压箱之物。据称,成母在堪培拉的卧室四壁上,都贴满了成龙的各种电影宣传画,每天早上起来常常是拿起成龙的照片亲吻一下,祈祷一番。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房道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