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佩斯炮轰小品界 含沙射影指摘《卖拐》低俗

陈佩斯

  东方网记者树承12月12日报道:日前,在1984年春晚上一炮走红的陈佩斯走进了一档电视节目,畅谈20多年来对小品的感情。节目中,他直言当前国内的小品创作“惨不忍睹”,更暗指某些以糟践残疾人和侮辱别人生理、智力为乐趣的小品极为低俗。节目一经播出,许多网友就将此言论批驳的对象与赵本山的《卖拐》小品系列联系在一起。

  陈佩斯表示,近年来的春晚语言类节目所占比重很大,但是场面虽然热闹,内容却“惨不忍睹”。
“他们没有拿出时间,他们也抽不出时间来去做小品。”陈佩斯认为,只有先秦时期、奴隶社会的俳优和侏儒才会用自己的残缺来取悦他人。

  现代社会,喜剧的存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取悦他人的娱乐方式。作为一种艺术创作和艺术表现手法,喜剧中应该有一个价值的判断,一个道德的判断。它的存在是告诉受众什么是正确或是有意义的,什么是道德准则之上的。

  正如陈佩斯所说:“现代喜剧都有20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还用这种简单的手段取悦于人,当我们社会都能容忍它的时候,说明我们全社会的价值判断也出了问题了。把骗、被骗当做可笑,把骗人成功当做胜利,这只能说明全社会在道德判断和价值判断上出现问题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