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女人不坏 > 媒体关注

天天早报:徐克示范怎样“爱”女人

  同样都是拍女人,徐克就是不一样。今年贺岁电影中不会以女人为主角的作品,像《桃花运》,马俪文镜头下的女人,几乎都“百病”丛生,问题多多,而男人都被敌视或弱视,除了李晨外,几乎都是《可原谅的坦白》。至于张建亚的《爱情大龙》,林嘉欣只纯粹充当“工具”的角色,她没有徐峥的喜剧感,所以这套《爱呼2》也就没有《爱呼1》那么过瘾。你问我张建亚懂不懂女人,我认为只算略懂皮毛,而没法“深入”。

  反而很有兴趣看冯小刚怎样拍舒淇。冯氏喜剧中,女人地位向来不太重要,似乎他用刘蓓、徐帆、李冰冰、范冰冰这些内地女星会好一些。过去的“外援”,从吴倩莲、关之琳到刘若英,只刘若英令人印象深刻。吴、关两美女真的像“花瓶”。当然舒淇的演技不可能成为花瓶。

  女星到徐克手里往往能脱胎换骨,令人耳目一新。最大原因是徐克是真正“爱”女人,而且用欣赏角度,没打算“伤害”她们。所以《女人不坏》中,女人坏不坏见仁见智,但男人却都有点傻。摇滚乐手冯德伦到最后还搞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爱上周迅,还是那些“费洛蒙”作怪。满脸须根的魅力大男人“方中信”,更被设计得像可爱傻瓜、甫出场就中了“费洛蒙”,糊里糊涂就要和长得不怎么样的秘书沈畅结婚,而对大美女张雨绮视而不见!至于彭于晏“一根筋”地追求桂纶镁,就更不用说了!

  但徐克虽然真的“爱”女人,这份爱却显然并非情爱的爱,而更像昵爱玩具或新奇事物的那种爱。一堆女人在他手上被摆弄得天翻地覆,更像漫画人物,尤以周迅的角色为最!徐克试验周迅的表演能力,像周迅利用男人身上的元素去试验“费洛蒙”,匪夷所思却又好玩过剩!周迅不但造型上大玩特玩,还要僵直身子跳探戈,演床上戏!我相信,徐克一定越拍越爱上周迅!

  对张雨绮和桂纶镁亦下了功夫,尤其前者让人眼前一亮,我已不止一次夸赏了!

  这也是徐克和内地导演们那种平实风格南辕北辙之处。只有爱玩、爱卡通、爱新鲜事物,具备不受束缚的精神,才有本事拍出像《女人不坏》这样令人赏心悦目的喜剧!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周迅 | 费洛蒙 | 刘若英 | 舒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