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功夫大师怕老婆 《叶问》广东观众可看粤语版

  功夫传记影片《叶问》今天(12月12日)上映,广东地区的观众可以欣赏到粤语版《叶问》。

  11日该片在广州举行看片会,除了展示咏春的功夫之外,影片也从多个侧面讲述了功夫大师叶问的生平,他的形象成为女观众心目中标准的广东好男人。

  在影片一开始,在日军侵略之前,佛山一幅盛世景象,茶楼人来人往,一派广东风情,令观众感到惊喜:“没想到在功夫片里能看到广东旧日景象。”而“架势”、“外江佬”等对白也很有粤味,靠祖产生活的叶问过得悠闲,整天喝茶、练功。


  影片中,叶问为人低调,唯一的威胁就是不断有武师上门挑战,除了本地武馆的师傅之外,最强悍的对手是北方过来的金山找,但开打之后叶问一路忍让,直至儿子叶准中途骑着童车传话:“妈妈说你再不出手,家里的东西都要被打烂了。”叶问才开始还手。

  叶问不做生意,朋友周清泉来找他入股开棉花厂,他随手拿出一包现金让朋友拿去用,让朋友有钱再还,并声称自己不会做生意,谢绝入股,就算到了日据时期生活困苦也是一派不受恩惠的大家风范。

  在银幕上饰演一代武林宗师的是甄子丹,从日字冲拳的展示开始,影片5场战斗中叶问的拳脚速度快得让人看不过来,被看过预告片的网友称为“天马流星拳”,直接以最快速度结束战斗,快速的拳速更产生巨大威力。甄子丹十分遵守咏春贴身近打的特点,现场观众反映,武戏的缺陷是打斗的过程没有设置起伏,叶问的功夫成了一个神话。

  除了展现一个终日独自打熬筋骨、沉静内敛的叶问之外,影片也拍摄了叶问对待妻子、儿子等家人的感情、生活细节,当地武馆的廖师父上门切磋,反对丈夫打架的妻子一使眼色,叶问马上表示,自己会很快结束战斗回来陪她。而当对手金山找嘲笑他怕老婆,叶问却认为:“天下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吉杰压轴献唱《叶问》首映 甄子丹对其...

红地毯 介绍粉丝团 近日,天娱旗下艺人吉杰应岁末大片《叶问》剧组的邀请,作为压轴表演嘉宾出席在北展剧场举行的首映庆典活动.影片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以及主演甄子丹、熊黛林、樊少皇、黄又南和动作导演洪金宝等知名艺人悉数出席...

08-12-12 09:5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