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非诚勿扰》内部看片会 冯氏幽默靠葛优扛

更多电影

  昨天(11日),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在新世纪影城举办了内部看片会。让大家一时回不过味的是,该片虽然打着贺岁的旗号,却是一部地道的伤感爱情片,以前冯氏的幽默虽在,却仍然只靠着葛优扛起冯氏幽默的大旗。

  葛优的“征婚启事”

  你要是想找一帅哥就别来,你要是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硕士学历以上的免谈,上海女人免谈,女企业家免谈(小商小贩除外),省的咱们互相都会失望,刘德华和阿汤哥那种财貌双全的郎君是不会来征你的婚的,当然我也没做诺丁山的梦。


  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没期待您长得跟画报封面一样看一眼就魂飞魄散。外表时尚,内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还有点婉约那就更靠谱了。心眼别太多岁数别太小,允许时常有不切实际的想入非非,但三句话就能给轰回现实还不气不恼顶多有点难为情的咧嘴一笑就该干吗干吗去了,我喜欢会叠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烫平叠得都像刚从商店里买回来的一样。

  说得够具体了吧。自我介绍一下,我,岁数已经不小了,日子小康,抽烟不喝酒,留学生身份出去的,在国外生活过十几年,没正经上过学,蹉跎中练就的一身生存技能,现在学无所成海外归来,实话实说应该定性为一只没有公司没有股票没有学位的“三无伪海龟”。性格OPEN,人品五五开,不算老实人,但天生胆小,杀人不犯法我也杀不了人,伤天害理了自己良心也备受摧残,命中注定想学坏都当不了大坏蛋。总体而言基本上还是属于对社会有益无害的一类。

  有意者电联,非诚勿扰。

  故事

  一方:冯小刚最好的一部电影

  另一方:总体感觉没太多惊喜

  《非诚勿扰》的故事围绕着葛优扮演的发明家秦奋,在将“分歧终端机”以200万英镑卖给土大款范伟后,开始了征婚历程,在跟随着葛优奔波于北京、杭州、云南、海口、北海道、豪华邮轮的旅途中,不断地遇到新的对象,却最终让葛优与对感情绝望的舒淇一步步靠近。

  反应:看片会后媒体的评价可以说是褒多贬少。一位王姓观众就表示,“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部冯小刚电影,故事非常完整,而且感情也很细腻。既保留了冯氏的风格,也将舒淇的感情线潜移默化地揉在征婚见面的小品式幽默中,葛优痛哭的那场戏,很好地体现了葛优的影帝素质,并且一下子让舒淇和葛优的距离拉近了。”

  不过一些媒体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在故事上,一些观众觉得电影节奏比较慢,主要围绕着葛优与舒淇两人的恋情展开,没有太多的画面切换,几乎都是在通过葛优的语言来讲述故事。而葛优的台词速度也似乎故意比往日都放慢了一倍,感觉有些拖得慌。在交代葛优与舒淇的感情上,有些记者也觉得没有太多铺垫,两人也没有共同经历太多故事,就凑到了一起,两人好得有些牵强。而葛优追求舒淇的手段上,贫嘴的感觉也与《不见不散》里追求徐帆的感觉似曾相识。总体感觉没有太多惊喜。

  演员

  一方:葛优这次有很多惊喜

  另一方:葛优表演有些程式化

  以往在冯氏贺岁片中,葛优饰演的都是贫嘴倔强的小人物,而此次,葛优摇身一变成大款了。所有都是他付账不说,还勇敢地承担起照顾被爱情折磨得死去活来的舒淇,俨然是一副大丈夫的胸怀。甚至在舒淇跳崖残疾后,葛优还不离不弃地守在她身边。

  反应:王姓观众看后表示:“葛优这次有很多惊喜。在前几年的贺岁片中他基本演的都是小人物,因此已经进入了一定的套路。这次他的风格有了很大变化,反而更能展示他的实力了。感觉他演得收放更自如了,喜怒哀乐表现得更丰富一些。”不过也有观众表示,“葛优的表演跟以前相比有些程式化,逗贫的段子也都是老套,比如卖发明的桥段来自小品《卖拐》。”但大多数人一致觉得,《非诚勿扰》让葛优开出了新花,一些精彩的段落若是没有葛优,这个电影就太平了。

  而对于观众质疑舒淇看起来比较老,媒体也觉得,其实舒淇的表演是符合角色的,因为其爱上有妇之夫,备受身心折磨,舒淇的分寸把握很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舒淇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