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佩斯否认炮轰赵本山小品:讽刺别人没意义

  赵本山:小陈,你这次怎么把火烧到我身上来了?(设计对白)?

  陈佩斯:没办法啊,老赵。谁叫春节前后跟你沾边的新闻都能上头条呢?(设计对白)

  1984年央视春晚让陈佩斯和朱时茂迅速走红,但由于和春晚剧组存在分歧,2000年以后陈佩斯始终无缘春晚。
前日,做客凤凰网时,陈佩斯直言某些著名小品以糟践残疾人和侮辱别人的生理、智力为乐趣。此言一出,不少网友将这与赵本山的《卖拐》系列小品联系在一起。但陈佩斯的助手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推翻了这种推测。

  陈佩斯指责

  著名小品以侮辱别人的智力为乐

  据报道,如今,语言类节目在春晚中的比重越来越大,但前日陈佩斯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表示,小品虽然热闹,但自己并不会去看,因为现在的小品已经“惨不忍睹”了,“他们没有拿出时间,他们也拿不出时间来去认真做小品。”陈佩斯直指当前某些著名小品,以糟践残疾人和侮辱别人的生理、智力为乐。“但是,喜剧存在一个价值的判断,一个道德的判断,这个存在于喜剧的艺术形式和观众之间。”陈佩斯说,“现代戏剧都有200多年的历史了,但还有些人用这种原始的、简单的手段去取悦人,如果我们能容忍他,就说明我们的价值判断都出了问题,把"骗"和"被骗"当作可笑,把"骗人"当成成功和胜利,这说明我们社会在道德判断和价值判断上都出现问题了。”

  承认退出春晚后“很寂寞”

  2000年后,陈佩斯不再参加央视春晚,他承认退出春晚是因为创作理念发生矛盾。他透露,其实这个矛盾很早就存在了,但为了观众,他和朱时茂装了好几年的“孙子”,“你不装"孙子"不行,这非常痛苦,但是为了观众,我必须遭这份罪,然后再去创作,最后把节目演出来。”

  退出春晚后,陈佩斯的公开演出越来越少,也没赚多少钱。不过看着其他演员、明星四处走穴,拍影视剧,他并不眼红,反而庆幸自己自由了,有足够的时间创作剧本,“比起去年,我在文学上又有长足的进步,这是花钱买不来的。”

  “但是在业务上非常寂寞,在我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很寂寞。”陈佩斯有点感慨,“因为走得太远了,不光是我,所有走到这一步的人都很寂寞。”

  陈佩斯助理回应:讽刺别人没意义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陈佩斯,接电话的是陈佩斯的助理。他表示,陈佩斯已经得知网上对他的评论,非常激动,表示自己从没有暗讽别人的意思,他引用陈佩斯的原话回应说:“讽刺别人没有任何意义,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我吃不着葡萄,但也不会说葡萄酸。当时采访时讨论的是社会现状和小品的发展,根本没有针对某个人。”陈佩斯的助理表示,陈佩斯是个非常自信的人,离开春晚舞台后在话剧舞台同样风生水起,“只要是陈佩斯出来做演出,就一定能赚钱,他没有必要做那些暗里讽刺或者骂人的事情,那不是他的作风!”

  而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接到记者电话时也非常无奈,“为这件事全国已经有无数记者给我打电话了,真是没什么可说的了。陈佩斯是前辈,他没必要也不会针对赵本山。而且我后来专门去网站看了看,陈佩斯说小品像微雕一样做起来很难,还说现在市场缺乏艺术创作环境,这些都是事实,并没有针对赵本山的意思。”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 矛盾 | 孙子 | 赵本山 | 朱时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