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茅盾文学奖麦家《风声》 一元钱卖给了话剧


  今年刚获茅盾文学奖的作家麦家的小说《风声》继被华谊兄弟公司百万元天价买下电影版权后,又将被搬上话剧舞台。早报记者昨天获悉,《风声》已确定将作为2009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首部大戏重点推出,已购下该剧话剧版权的制作人荣蓉将和话剧中心制作人王德顺联手担纲《风声》的制作。

  麦家不久前因小说《暗算》获得了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而电视剧《暗算》也在全国多家电视台反复热播。麦家认为他的谍战系列小说的第二部《风声》从故事上比《暗算》更为精彩,悬念更足,整个故事扑朔迷离、高潮迭起,并且结局更加出人意料。

华谊兄弟用100万元买下了《风声》电影版权,作家麦家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小说话剧版权卖给制作方,我只象征性收1元钱。”“我个人非常喜欢话剧,但现在整个话剧市场不太景气,1元卖话剧改编权也算是对中国话剧的支持吧。”麦家说。与小说《暗算》相对松散的叙事相比,《风声》里抗战背景的故事非常紧凑,人物也更为集中,“所以,我认为这部小说特别适合改编成话剧,能在话剧舞台上表现抗战历史,我也很欣慰。”麦家本人也是电视剧编剧,但此次话剧版《风声》,麦家谦虚地表示,他本人不敢跨界亲自操刀,“电视剧我拿手,话剧本子从来没写过,也不知道怎么写。为了让小说更好地搬上话剧舞台,还是让专业人士去做。”《风声》预计明年初就将在上海话剧中心上演,“到时候我一定要来看看舞台上的《风声》。”

  目前该剧的剧本初稿已由曾经创作话剧《兄弟》、《今夜请将我遗忘》的编剧李容和曾经创作话剧《电话方程式》、《中国式婚礼》的编剧赵潋联合完成。两位编剧都曾为大型系列广播剧《刑警803》担任过编剧,在创作悬疑剧方面有不少经验。据李容告诉记者,小说《风声》不仅仅是描写了一个传奇的故事,更是一场精彩的心理战争。所以话剧将在忠实小说原著的基础上,更侧重于几个人物之间心理斗争的描写和紧张的悬疑气氛以及语言之中的戏剧张力。

  目前,该剧的阵容尚未确定,但制作人拟邀请一位国内重量级的导演执导,同时一些科班出身目前走红影视界的明星获知该剧将开排的消息纷纷主动和制作方联系,希望加盟该剧。 (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家 | 茅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