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图文直击“山寨春晚”筛选节目现场(图)

山寨春晚办公室,孟施奇自己开的公司,也做婚庆方面。其它如题。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往位于立水桥南的一栋写字楼,采访山寨春晚的导演施孟奇先生。

选演员现场,此人是评委。
选演员现场,此人是评委。

初选过程中,演员一展歌喉。
初选过程中,演员一展歌喉。

  自从被《京华时报》报道后,施孟奇独身叫板央视的山寨春晚就再也无法消停了。媒体如雷轰炸,加上2008这个“山寨”年,已经让施孟奇脱不开身,于是我们的好几次电话,都是他的助理小郭接的。在我的概念里,他已经是骑虎难下,到了“不山寨都不行”的地步。

“山寨春晚”总导演,朴实可爱
“山寨春晚”总导演,朴实可爱

现场成都商报女记者的妩媚表情
现场成都商报女记者的妩媚表情

  看电影《梅兰芳》,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邱如白对梅兰芳说:“你的时代到了。”对的,是这个时代,把施孟奇逼上了春晚的擂台。

  你如何定义“山寨”这个概念?之前文化博客做过关于精英辩论“山寨”定义的头条。施孟奇误打误撞的运用了山寨的冠名,他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让不能回家过年的人能在北京过个快乐的年。

  与媒体报道所不同的是,施孟奇否认得到企业几十万的赞助,我所梦想的——“山寨手机”串进小品、零点报时恶搞、甚至山寨一下我们并不轻松度过的2008——这些,都不是老孟所来得及想的,七百多名演员报名,最终遴选二十个节目,包括应付无数媒体的采访,外地演员差旅费的落实,都已经让他挠破了头皮。

  印象最深的是,现场那个执著、唱歌唱到流汗的建筑工人小刘。我看到他眼神里求知的欲望。他很喜欢唱歌,但是那是个“很花成本的事情”,他说自己已经很对不起媳妇。他愿意通过山寨春晚,把自创的关于汶川、关于母亲的歌曲唱给所有人听。

  他说,他所理解的“山寨”,就是朴实。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孟奇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