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媒体关注

北京青年报:冯导重情 葛优故贫

  在逗笑方面,葛优和冯小刚可谓是黄金搭档,两人一旦携手便仿佛控制着观众的笑声开关,昨日在《非诚勿扰》中,可以看到葛优依然还是那么贫,只要上下嘴唇一碰,那些台词仿佛就一边跳着、一边笑着出来了,极其生动,比如葛优为了讨舒淇欢心夸赞道:“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可你长的这么漂亮,就算是搁仇人眼里,也得是西施;把你放王宫里面,丝毫不比黛安娜王妃差。”再比如,有一段在日本的戏份,葛优和舒淇参与了一个野外培训,葛优扮作黑熊,舒淇则扮做熊口逃生者,二人不听辅导员的,自己开聊,葛优瓮声瓮气地说道:“嗯,长得这么好看,吃了可惜了,不如留着生小熊”。

  影片中搞笑的方式并不局限于调侃,让观众笑的重任也不是由葛优一人来承担,他扮演的秦奋不仅骗了范伟,还陆续遇上推销公墓的川妹子,想为肚子里孩子找个爸爸的台湾富家女,以及观念极其保守的美女,炒股女狂人等等,各种要应付的事情贯穿始终,脑筋急转弯般的“小包袱”也被抖得层出不穷。其中一位相亲者就将中国股市现状移植到以葛优为代表的大龄“剩男”的身上:“反正是熊市,不妨抄个底,等待反弹”,而当葛优提醒她:“万一看走眼,我是个没前途的股怎么办?”只见那女士满不在乎地说:“都跌成这样了,还能怎么跌?”

  而葛优在一段小教堂忏悔的戏也让满场爆笑不已,他在中午时分从幼儿园时代开始忏悔,一直到日头偏西才讲到高中毕业去插队,超长的“悔恨”让神父也无力招架,不得不去央求葛优的朋友出面“轰走”葛优:“他的罪太多了,我们这个小教堂已经装不下了,往前走还有个大教堂……”

  浪漫温情多于以往贺岁片

  尽管笑声依旧,但《非诚勿扰》与冯导以往的贺岁片相比温和了一些,冯小刚此番并没有把所有精力用于制造纯粹的“笑果”上,而是分出了一部分去制造浪漫,用温情去包裹了笑声的尖锐分贝,也许观众觉得没有《甲方乙方》时笑得那么放肆和过瘾,但却要比以往获得更多心理上的舒适与安慰。

  冯导在影片中巧妙提及了金融危机和四川大地震等2008年的重大事件,并用一些话语去缓解国人在今年遭受的痛感,比如葛优对范伟说的那句:“看未来”,就试图给人们以更多希望。而葛优的浪漫多情也成就了《非诚勿扰》感人之处。《非诚勿扰》改变了之前冯氏喜剧以段子串联故事的松散结构,承继了《集结号》那种完整的叙事模式,讲述了葛优与舒淇如何靠近彼此的心灵,寻找到真爱的过程。影片中的舒淇爱上了一位有妇之夫,想与葛优达成“身体忠于彼此,但心思可以游离”的关系,而葛优却抑制住自己对舒淇的爱意,希望凭借自己的诚意帮助舒淇走出那段迷恋却令她有撕裂感旧关系,全情投入到葛优的怀抱。

  为了展现葛优“性情中人”的一面,冯小刚还安排了葛优的一场哭诉,这段情节看起来很真挚,当时葛优向舒淇讲述自己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葛优哭得很显功力,不会让观众觉得有种笑星与眼泪之间的不搭调。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舒淇 | 范伟 | 冯小刚 | 西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