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牌坊下的女人》 > 新闻动态

《牌坊下的女人》开播 寇振海:盼着观众骂(图)

文/片 记者 赵晓峰

  本报讯资深电视观众都会记得上世纪80年代,寇振海饰演的少帅张学良,风度翩翩、英俊潇洒,颇得观众青睐。可是近年来,年过半百的寇振海却在荧屏上不断以“老爷”身份现身,而新近在济南播出的《牌坊下的女人》中,寇振海更是一改戏风演起了“伪君子”。10日,该剧首映仪式在济南举行,谈到转型,寇振海表示:“我盼了半辈子就想演个"伪君子",这次终于有机会得偿所愿,非常过瘾。”

  电视剧《牌坊下的女人》改编自台湾热播剧《贞女、烈女、豪放女》,在该剧中,寇振海饰演的佟善群是青河镇“善余堂药铺”的老板,他在别人面前虽然努力装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实际上心术极其邪恶。
为了抢夺药材市场,他采取阴险的手段,暗中拉拢自己的竞争对手季海青(岳跃利饰演)的马队队长高立天;为了自己家能够挣到一座贞节牌坊,他又逼迫自己的儿媳方瑾(马娅舒饰演)和弟媳何其贞(邓萃雯饰演)离开佟家,让她们住进郊外一个小院落守贞堂里守贞,而他自己却与弟媳何其贞私通了8年之久。

  寇振海表示,自己虽然在多部影视剧中演绎过各种各样的角色,但像《牌坊下的女人》这种题材、佟善群这样的角色,自己还是首次接触,在他眼里,佟善群是封建礼教的崇尚者、执行者,是封建礼教的忠实信徒,“是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一角色,“这个角色塑造的空间特别大,我喜欢。”

  而谈到演这个戏,自己的转型,寇振海表示,他觉得演绎反面角色比正面人物更过瘾,“因为正面人物往往过于单一,很难演,把握不好,容易脸谱化,不像反面角色可以给演员更多的空间。而且我演了一辈子好人、伟人,自己也不想再重复了,所以一直特别希望能够演回坏人。”

  最后,当笔者提出“你演绎佟善群这样一个反面人物,怕不怕到时被观众骂”时,寇振海表示并不担心,“如果到电视剧播出时,佟善群这个角色真的让观众咬牙切齿地骂,那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因为这就说明,我演绎的这一角色成功了。我盼着所有观众都骂我。”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寇振海 | 佟善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