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余少群:“少年畹华”粉墨登场

择戏:他差点成了贾宝玉
       很多人知道余少群,最初并不是因为电影《梅兰芳》,而是喧嚣了一个夏季的“红楼梦中人”。

   在汉剧和越剧舞台上已经打下一片天空的余少群,很快就认识到,这不是他最想要的。
三季度,最受欢迎,黄晓明,鹿鼎记,新上海滩

    说到参选“红楼梦中人”的初衷,余少群羞涩地表示:“《红楼梦》我看过好多遍,这是我心中的一个情结,我了解贾宝玉,我想自己去演他。”尽管不好意思赤裸裸地说走红,但是我们分明看到了这个年轻男人,眼中对于成功、成名的渴望。 

    放弃往往比选择还要艰难。

    当《红楼梦》与《梅兰芳》同时摆在眼前时,余少群不得不做出选择,这个选择也许会决定他的一生:要么,一炮而红;要么,悔恨一生。

三季度,最受欢迎,黄晓明,鹿鼎记,新上海滩

    “当时虽然没有对外宣布,但是贾宝玉差不多已经确定是我演了,但是我又突然收到了《梅兰芳》的邀戏,说实话,很难选择……”最后的结果很明显,他成为了青年梅兰芳的扮演者:“选梅兰芳是因为学戏这么多年,能演梨园大师,和演其他角色不一样。实际上还有其它原因,贾宝玉的角色虽然说是差不多定了,但是我自己心里其实没谱,不知道能不能最终选上,而梅兰芳我几乎是唯一的候选者,虽然陈凯歌说,你要不好好学,我们还会有其他的竞争者补上。”

三季度,最受欢迎,黄晓明,鹿鼎记,新上海滩

    这是一个很真诚坦白的回答,相比起“懦弱”“有心计”这样的字眼,我们更觉得,这是一个聪明的选择: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更有选择好生活和好发展的权利。

    “当时不敢跟陈凯歌导演说,我在参加选秀……后来不演贾宝玉了,我也没敢跟李少红导演还有剧组的人说要去演梅兰芳了,我说不出口。”余少群的挣扎,明明白白写在脸上,像他这个年龄的所有人一样,不是不负责任,相反,企图负责任却给自己增加了不少的道德枷锁;试图谁都不要伤害,结果却恰恰违背了善良意愿的初衷。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少群 | 柏林 | 黄晓明 | 敬一丹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