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余少群:“少年畹华”粉墨登场

学戏:我知道我和别人不同

   “我是1982年生的?呵呵,我知道网上这么写,我其实是83年的。”余少群纠正道。

    1983年出生的他,和同龄孩子一样地泡在蜜罐中长大,像所有的男孩儿一样的淘气,如果当时没有被迫走进少年宫,和所有的孩子一样“被迫”选择兴趣班的话,今天的余少群或许在读研、或许已经工作,他的生活,将和梅兰芳没有任何干系。

    “我走进去就听见那些人咿咿呀呀的,还穿着戏服,我那时候就觉得这装扮怎么那么好看啊,于是就跟奶奶说,我要学这个。”选择兴趣班不等于选择唱戏,家里人无论如何都反对,一个男孩子不去学武术、书法、画画,而跑去学舞水袖、吊嗓子。

余少群,梅兰芳,先锋人物
余少群,梅兰芳,先锋人物
  

    “在爸爸妈妈的心中,男孩子应该上大学,而不是去学戏。那时候我也年纪小,纯粹是看热闹,没有真正地去想形象合适干嘛,就是一定要学,”最后能学成,余少群笑得有些得意:“我的手段啊,就是绝食,绝食了一天,大人们就同意了。”

    其实,若真正地算起来,余少群与戏剧的缘分远远不止于此。

    “小时候就跟着奶奶去看戏,5岁的时候,有一个很出名的汉剧老师,看见我后就对我妈妈说,这孩子应该去学戏。”

余少群,梅兰芳,先锋人物
   
   寒暑往来,从少年宫到专门的艺术学校汉剧专业,余少群将学戏这条路走到了底。

   “刚开始学是抱着一种好玩的心态,可是真正学起来后,你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要想达到专业的状态,其实过程是很苦的。”“同班同学有很多都有基础的,我是什么都不会,看见别人做的好,我就会很羡慕……”。

    关于学戏的艰苦,余少群说得十分的轻描淡写,对于被汉剧艺术大师陈伯华收为“关门弟子”等诸多荣誉更是绝口不提,只是一再的重复:“就是那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余少群,梅兰芳,先锋人物
    因为学戏的缘故,余少群的童年,与同龄伙伴之间的交流显得有些淡漠。
   “我知道我跟他们是不一样的,他们都很喜欢玩枪什么的,我却喜欢看古典唱本,像《牡丹亭》、《西厢记》,所以很难交流。”尽管他不承认这是一种孤单,但是脸上的表情却分外写着“落寞”二字。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少群 | 柏林 | 黄晓明 | 敬一丹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