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大片纷纷换挡 《大搜查》不动如山坐收渔利

《大搜查》海报

  因为《梅兰芳》公映的提前,已经完全搅乱了整个贺岁档电影的公映日期。为了应对《梅兰芳》提前公映而对其他影片带来的上档尴尬。目前,几乎所有的贺岁电影都将公映日期进行了调整,原本22号公映的《非诚勿扰》已经提前到了18号,徐克的《女人不坏》提前到了11号,甄子丹的《叶问》原订12月16日也仓促提前至12月12日。

  而只有《大搜查》似乎一直沉着迎战,铁定要在12月23日平安夜之前全国上映。
前有阻截,后有强敌,《大搜查》凭什么坚守圣诞档。

  先看看2008年的冬天,国内的贺岁档市场,已经是超级无硝烟的战场。署名鸿水的文章分析,因为《梅兰芳》的强势电影发行策略,使得目前正在公映的《爱情左右》的院线大银幕被迫削减6成,这对《爱情左右》的票房将构成直接打击。虽然《爱情左右》的发行处于弱势地位,但是就票房而言,他们的票房并不是最惨,因为,该片的发行早《梅兰芳》先行一步,提前释放了某些票房压力,而用电影人士的原话来说——“其他四部国产电影都废了”。

  鸿水认为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即便是面临前有《梅兰芳》后有《赤壁》的夹击和强势大片挤压,但仍然不会死得太惨。毕竟,不少人还是对冯小刚有一定的期待,特别是冯小刚倒腾了一次中国大片以后又回来了。观众还是有期待的。

  在贺岁档期的所有电影当中,《梅兰芳》的投资是最大的,虽然《赤壁》的总投资为5000万美元,但是,因为分成了上下集,变成了两部电影,单部电影的成本被分解了。

  最尴尬的应该是《叶问》和《女人不坏》了。徐克一出手弄个《女人不坏》,听上去不伦不类,靠这些噱头来垫高票房,实在是想说“活着“不容易。

  《叶问》也是如此。《叶问》的总投资为6000万,票房无论如何得上亿才能保本。不过《叶问》要想上亿还是颇有难度的。虽然电影有向李小龙的师傅致敬的良苦用心,但市场并不一定就认可这些。特别是甄子丹的这部电影又是走上了贺岁档的独木桥,而且前后都是大片,未来票房不能说最惨,只能说更惨。因为前面有《梅兰芳》挡着,后面有《非诚勿扰》断路,你们想进也进不去,即便是进去了,也被人给截流了,你再多的拷贝再多的内容也没有坑让你蹲,内急又能怎样?

  其他的中小成本电影就更别提了,如《桃花运》也没有什么运气,《高兴》也很难高兴起来,《硬汉》也硬不起来了……来一个死一个,来两个死一双。反正到头来都是个死,只不过死相各有差异,在这个冬日贺岁大战的战场上。

  《大搜查》:我看,有戏!

  回头再看看《大搜查》,似乎有些远离战火却又发力暗战的意味。有意思的是,《大搜查》似乎并没有把同期上映其他的贺岁片放在同一个起跑线考量,而只是把自己的火力集中对阵《非诚》上。可谓目标明确,也难怪,《大搜查》已经不仅仅是一部港片那么简单了,而是把自己定位在港式贺岁喜剧片。再说了,两个片子都有寰亚的投资,都是一家人,谁赢谁输,都是关门自己的事情。

  如果从明星阵容来讲,《大搜查》可算是今年贺岁剧,集结明星最多的一部影片,陈奕迅、任贤齐、杜汶泽、陈子聪、谭耀文、张国立、董勇护航沉寂三年香港票房天后郑秀文的复出,老戏骨廖启智、张同祖、骆应钧,香港四大美女叶璇、徐子珊、谷祖琳、车婉婉均在片中有精彩的表现。难怪有“票房天后”美誉的郑秀文都用北京的牛字俚语评价该片。更有人在看完部分影片片段后用了“郑秀文二,陈奕迅黑,任贤齐色,张国立雷”等词汇概括此片观感。

  而除了郑秀文一女玩转六男的超强演出阵容,麦兆辉、庄文强两位电影的编剧兼导演,也具备和冯小刚单挑的实力。

  作为香港近十年来最强的创作组合,麦兆辉、庄文强除了《无间道》、《头文字D、吴彦祖、梁家辉、方中信、吴镇宇、谭耀文,两人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几乎年年都有贺岁大片上档的冯小刚这次也集结了搭档葛优,大嘴美女舒淇等,以《非诚勿扰》强占年末电影市场。一部是香港金牌导演的另类轻松警匪喜剧,而另一部则是被称为《甲方乙方》翻版的征婚闹剧,可以说届时将成为港式搞笑和内地诙谐的一次对决。“你是来办案的,还是来购物的?”郑反问:“你买名牌有折扣?”:江湖大佬质问麻辣警探,得到如此无厘头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张国立,是冯小刚电影两大男主角之一,《一声叹息》还让他获得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手机》中的费墨,也抢了葛优好多风头。张国立多年来一直没有与香港电影人合作过,因为早期他认为港台市场与内地有着较大差距,观众的观影习惯也有所不同,虽然自己能够把握内地观众的口味,却不一定能够符合港台观众的审美习惯,所以在挑选港片剧本时一直比较谨慎。

  “我看到的是幸福,感觉到的是悲哀”:张国立在影片中如此一声叹息。张国立此番借力这部警匪喜剧片,与葛优领衔的《非诚勿扰》必然有一番势均力敌的大战,可谓老江湖遇到老对手,又以同样的档期,同样的大屏幕里出现,这是两个人的对决,是一场在家门口的对决,没有输家。

  有媒体称,尽管2008年年根的电影市场硝烟弥漫,但《大搜查》作为一匹黑马,是唯一可以和《非诚》一较高低的贺岁片。而此前导演麦兆辉、庄文强透露,《大搜查》的票房要破八千万,我的评价是:我看,有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冯小刚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