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君如:陈可辛感谢我 那是应该的(图)

吴君如
吴君如

  矫揉造作、撒娇装嗲,很多女明星身上的毛病,吴君如都没有。面对记者,吴君如侃侃而谈,还是一如既往的爽快、坦白、率真。

  1 为了影片推迟生子

  羊城晚报:你们十余年没合作了,黄百鸣夸你生完孩子变漂亮了,你觉得他呢?

  吴君如:(哈哈哈)黄百鸣更帅气喽。我没想到他为了这部电影把身材锻炼得这么好,腹肌好像巧克力一样。每次看到都很想非礼他,想摸一下他的muscle(肌肉)。

  羊城晚报:听说你为了这部电影连生孩子都推迟了?

  吴君如:是哦。黄百鸣那天给我打电话,说看到一个报道,吴君如要在2008年生第二个孩子,他问我可不可以暂时放下老公,先拍他的电影?而且要我马上回话。他害怕在我犹豫的时候孩子就已经弄出来了,你知道每天都有机会怀孕嘛。

  羊城晚报:你为什么答应他?

  吴君如:我一直都想有第二个孩子的,所以现在找我的很多剧本我都是找各种理由把它们推掉,但这一部不一样。我真的从来没想过《家有喜事》会有第三集,而且电影大部分是在香港拍,我可以隔三四天就回家看小孩,那么轻松,又那么有意义,我没理由不接。

  羊城晚报:《家有喜事》前两部都很成功,拍第三部是否让你觉得有难度?

  吴君如:这不是拍《家有喜事》的困难,而是拍喜剧的困难,我对拍喜剧,是有一点害怕的。其实很多剧情、角色,我都演过,担心演不出新意来。况且拍一部这么经典的喜剧,我也害怕演得不如以前好。这次导演谷德昭非常有主见。我习惯演戏时加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谷德昭不需要,他有自己的一套,所以我最后选择相信他。

  2 与周星驰风格不同

  羊城晚报:你和周星驰合作多年,他现在有没有找过你拍戏?

  吴君如:我们私底下没什么联系。这两年他拍的都是他想尝试的电影,我们的风格不同。

  羊城晚报:是否因为他这个人不太好打交道?

  吴君如:在片场我们感情很好的,拍完戏大家就各忙各的了。再说,他是男生,我是女生,私底下约会不太方便吧?我们只是工作关系,私底下他去找他喜欢的女孩约会喽。

  3 家庭和开心更重要

  羊城晚报:你有好几年没有跟陈可辛合作了……

  吴君如:跟他合作?大部分戏会堆在我身上,我要用力想,片酬又打折扣、压力又大,太辛苦了。

  羊城晚报:你们以前合作《金鸡》不是很成功吗?

  吴君如:其实他也有提过,既然拍过的很多电影都不是我100%喜欢的,不如认真构思一部给我拍。我就跟他说,你还是找别人吧,这样赚钱会更多一点。演他的戏,肯定压力更大,付出努力更多。演戏应该是无后顾之忧的,当演员不能太想家,可是我现在心里有很多杂念,还是过一阵子等女儿大点再说吧。现在不是拼的时候,开心最重要。

  羊城晚报:会把你演过的戏给女儿看吗?

  吴君如:女儿不喜欢看我演的喜剧。有一次电视台重播我和周星驰演过的电影,戏里周星驰一脚把我踢翻。女儿看到我被人家打,她就哭得好厉害,说不要看妈妈的戏。

  羊城晚报:陈可辛领金马奖时说他要感谢两个女人,一个是你,一个是女儿。当时心里是不是很感动?

  吴君如:其实他拿奖,我不是很意外。我对他很有信心,凭他导演的功力应该拿奖,但有时候还要看运气。一直以来,他都很少在外面公开讲一些有关家庭的话。其实,他领奖前,台湾导演魏德圣上台都感谢了老婆,说他佩服老婆帮他养家,在家里那么有耐心,一遍遍听他讲剧本,我都很有感受。通常当导演的老婆就是要默默承受身边那个整天疯疯癫癫的。应该说,一方面我很感动,另一方面我也觉得他感谢我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如 | 周星驰 | 谷德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