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荧幕“精灵”李倩变身海岩剧最惨女主角(图)

《金耳环》剧照
《金耳环》剧照

《金耳环》剧照
《金耳环》剧照

  根据海岩小说《河流如血》改编的电视剧《金耳环》正在安徽、江苏两地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出演过《武林外史》、《大唐双龙传》、《胭脂雪》、《我们生活的年代》、《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等多部电视剧的青年女演员李倩在《金耳环》中饰演一个命运坎坷沦落风尘的善良女子陶菲菲,被观众评为“海岩剧有史以来最惨的女主角”。

  俏皮可爱,表演中透着一股灵气,是李倩给观众留下的最深的印象,支持李倩的“倩迷”和观众都喜欢将她称作银屏上的“精灵”。不过此次在《金耳环》中,李倩饰演的却是一个说话刻薄作风泼辣,但对待爱情却始终如一的悲情女子。

  一场残酷的青春

  李倩在剧中饰演的陶菲菲,是个非常坚强的女孩子,身处单亲家庭,妈妈身体不好,长年需要看病的医疗费,母女俩所有的生活用度都要由年纪轻轻的菲菲一人承担。为了养家,陶菲菲做过很多工作,甚至到后来为了挣钱,不得不当上了酒吧女郎。然而尽管生活如此不堪,陶菲菲始终没有丧失自己的尊严和原则,她的每一分钱都是凭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的,从来没有向生活低头。李倩说自己也深深被这个角色的坚强打动着:“陶菲菲有着过人的坚强,她的这种不屈服于命运的韧性,相信会给观众很强烈的印象。”看到剧本中的陶菲菲这么坚强地和生活抗争,李倩说挺受到鼓舞的,同时也为这个角色的命运感到可惜:“作为一个女孩子来说,太残酷了。”

  爱情只是指间沙

  陶菲菲由乡下来到大城市打工谋生,遇到男主角保良并对他一见钟情,虽然生活艰辛,但菲菲却愿意为保良付出所有,总是在保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从不拒绝,甚至为了借钱给保良,在脱离酒吧后再度回头。然而由始至终,菲菲都未得到保良的真爱,她的付出到头来只是一场空。李倩说这种充满了勇气和执着的爱情非常令人感动,在现实生活中像陶菲菲这样至情至性的人已不多见。陶菲菲是一个理想化的女性形象,在爱情面前,只知道付出,不计较回报。生活中的压力和诱惑到处都是,一场恋爱谈得如此艰难还能如此坚持,也只有陶菲菲才能做到了。

  曾想放弃“陶菲菲”

  李倩表示开始读剧本就被陶菲菲这个角色所吸引,她是个好女孩,敢爱敢恨,敢作敢为。虽然后来因为感情和环境所迫成了坐台小姐,但是她的内心还是很单纯的。但是考虑到这是一个从清纯女孩演变到一个泼辣女人的角色,与自己本身俏皮可爱的气质差距甚远,李倩一度非常没有信心:“当时总怕自己拿捏不准。虽然自己是剧组定下来的第一位主演,但是看到其他主要角色一遍一遍地筛选,导演对演员的要求那么高,这种压力就越大了,一度失眠了好几个晚上。”回想起拍摄时的情形,李倩记忆犹新:“有一次我的情绪有点低落,海岩老师过来问我怎么了,那时候特紧张,连眼皮都不敢抬一下。然后海岩老师对我说:‘我知道你压力很大,自己要相信自己,我和汪俊都看过你的表演,你的戏很好,这个角色你完全可以胜任,不要再胡思乱想了。’听到这样的话,我眼泪都流下来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菲 | 李倩 | 保良 |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