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佩斯炮轰当今小品惨不忍睹 全社会价值观扭曲

  5月26日,奥运火炬手陈佩斯、撒贝宁亮相南京,并为奥运加油。 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中新网12月11日电陈佩斯近年的公开演出越来越少,幕后的创作却越来越多。久未接受采访的陈佩斯近日参加《凤凰网·非常道》节目《印记三十年》系列专访时表示,中国文化市场都已经消失殆尽了,而当前国内的小品也惨不忍睹……在节目中,陈佩斯畅聊了近30年来的演艺生涯,剖析了自己,并“炮轰”了当前的社会、文化状况。

  全社会的价值判断出问题了

  当前晚会小品虽然热闹,但陈佩斯表示,他并不去看,因为现在的小品已经“惨不忍睹”了,“他们没有拿出时间,他们也不出时间来去做小品。


  陈佩斯还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直指当前某些著名小品,以糟践残疾人和侮辱别人的生理、智力为乐趣,而这些只是先秦时期、奴隶社会俳优和侏儒用自己的残缺来取悦统治者的戏剧形式。

  但是喜剧存在一个价值的判断,一个道德的判断,这个是在喜剧的艺术的形式和观众之间,其实它都有这种相互的价值和道德的一个准则在里面,陈佩斯说,“现代戏剧都有20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还用这种简单的手段取悦于人,当我们全社会都能容忍他的时候,说明我们全社会的价值判断也出了问题了,把骗,把被骗当作可笑,把骗人当成成功和胜利,这说明全社会在道德判断和价值判断上出现问题了。”

  追求的艺术道路上很寂寞

  过去的一年,陈佩斯没什么演出,也没赚多少钱,看着其他的演员、明星四处走穴洗钱,拍影视剧财源滚滚,他并不眼红,反而庆幸自己自由了,有足够的时间写剧本搞创作,“我比去年在文学上又有很长足的进步,这个是花钱买不来的”,陈佩斯对自己取得的进步非常满意。

  “但是在业务上非常寂寞,在我所走的追求的艺术道路上,很寂寞”,陈佩斯在《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中坦言,“因为走得太远了,确实很寂寞;不光我,所有走到这一步的人都很寂寞。”

  我这个人就是“二”

  “我给自己艺名起了一个"二"字,这个人就是二,所以我跟我演的个体户陈小二是一模一样”,陈佩斯调侃自己说。

  不仅“二”,陈佩斯还自称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文化个体户”,因为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脱离集体组织去干个体是一件很“低级”的事情,个体户更是社会的最底层,所以陈佩斯抨击说,“读点书就不肯去俯下身子做特普通的事情,然后稍微有点挫折觉得他好像有贵族感,因为中国只要受过教育就觉得自己是贵族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