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的兄弟叫顺溜》月底杀青 王宝强这次变聪明

《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照
《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照

  拍摄了两个多月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日前转景南京,有望本月底杀青,并将于明年在央视一套播出。《我的兄弟叫顺溜》是两个男人的戏,而这两个男人——王宝强和张国强,都是从《士兵突击》中走出来的。王宝强表示,这次自己扮演的狙击手“顺溜”,比“许三多”聪明活泼很多;而张国强从“连长”晋升成司令陈大雷,处处保护和关爱“顺溜”王宝强。

  跟风《士兵突击》拍军旅?

  《我的兄弟叫顺溜》以“司令”张国强的角度,讲述了抗战过程中一个愣头愣脑的小兵“顺溜”(王宝强饰),凭借其过人的射击技术为部队赢得多次胜利,同时也在炮火的洗礼下成长的故事。

  据知,如今剧组结束了在江苏省盱眙、寿县第一阶段的拍摄,转战南京开始第二阶段拍摄,剧组在南京要完成诸多大场面的战争戏份,剧组工作人员介绍,最大的战争场面戏甚至要动用几千名群众演员共同完成,其间还有多处炸点。而已经拍竣的战争戏里,场面甚是惨烈,诸如血流成河、尸骨遍山的凄惨之状;鬼子杀到眼前时,革命战士跟日本鬼子一对一肉搏等场面很多。

  从《亮剑》的李云龙,到《士兵突击》、《狼毒花》乃至拍竣尚未播出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描写另类军人的战争戏颇多;而且起用了“士兵突击”原班人马的王宝强和张国强,《我的兄弟叫顺溜》怎么看都像“跟风”。对此,该剧导演花箐解释称,这个剧的故事很精彩,而且前半部分剧情偏向轻松、搞笑,比如张国强和王宝强的第一次相遇就很“乌龙”,部队去捉汉奸,由于雾大看不见敌方,狙击手王宝强自荐先来一枪威胁一下对方,结果这一枪打掉了自己司令张国强的军帽。据悉由于顺溜是从山里来的孩子,诸如这种搞笑场面非常多。

  王宝强这次变聪明了

  从《天下无贼》的“堠根”,再到《士兵突击》的“许三多”,王宝强仿佛已经给“定型”了,无论角色还是本人都给人傻傻笨笨的感觉。这次出演“顺溜”,是否又是另一个“许三多”?王宝强坦承,顺溜在《我的兄弟叫顺溜》中有个成长过程,跟《士兵突击》的许三多有异曲同工之妙。“顺溜”是狙击手,一个普通士兵,从山里出来的他有单纯的一面,跟“许三多”有一点像,“顺溜不完全是新的角色,但是他不再那么纯朴,多了一分倔强,而且非常有主见,挺聪明,也很活泼,不像‘许三多’那么沉默寡言。”

  虽然王宝强不大愿意将两个角色相比较,不过大家还是忍不住问,“许三多”和“顺溜”,哪个更接近生活中的王宝强?王宝强是本色出演“顺溜”么?对此王宝强大耍太极,他说,“大家看完这部戏之后,就会记住我叫‘顺溜’了。”王宝强说自己很喜欢顺溜,所以每次上场都十分亢奋。

  另据透露,王宝强很有可能在这部戏的最后死去,由于目睹姐夫一家被杀、姐姐(郝蕾饰)被日军强奸的全过程,而王宝强为了坚守岗位,只能眼睁睁地目睹全过程发生,最后他为了给姐姐报仇,很可能死在战场上。不过,据知为了避免结局太悲惨,也有可能是大团圆结局,王宝强最后没死去,被张国强救了回来。至于最后是哪个结局,剧组方面表示暂时还没决定,但会准备两个版本备用。

  张国强最想演大反派

  张国强在剧中是叙述者,也是部队中的司令,这个司令非常有自信有谋略,但是也有小小个人的脾气,他一直在为自己的军队寻找一个出色的狙击手,所以碰到王宝强后,他特别喜欢和关爱,也在王宝强的成长中扮演主导地位,两人也从一般的上下属关系演变成兄弟情。

  说到这次的角色,张国强笑说自己最大的特点是“武功了得”,耍起大刀砍鬼子十分有气势,他表示,其实在拍摄完《我的团长我的团》后,这种“武功”对于他来说已经是游刃有余了。而说到剧中最“难”的地方,他则说了他的战马。张国强告诉记者,在剧中他有很多骑马的戏份,不过这匹马不是那么听话,经常闹情绪,有时还踩人的脚,于是国强便要小心地跟马沟通,还时不时买玉米讨好马。

  至于跟王宝强合作,张国强表示已经合作很多次,所以很有默契。这部戏他的发挥空间也比较大。只是张国强表示,之前拍了太多战争题材的戏,以后都不大想拍了,“太辛苦,每次看到化妆师拿着烟灰要过来帮我化妆,我就觉得是个噩梦。”他说自己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而日后最想演的角色是大反派大坏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