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9新春音乐会 > 2009新春音乐会新闻动态

2009新春音乐会演出曲目

  开场曲:

  在熟悉而欢快的器乐曲《春节序曲》中拉开第五届北京新春音乐会的序幕;而合唱《青春舞曲》则将清楚告诉你,这台北京春节期间标志性的演出是由共青团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青年报和北京音乐会主办的。

  亲情篇:

  由重新编配的童声、女声、合唱共同带来《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引出;刘一祯演唱的苗族风格的歌曲《女儿船》,演绎出细腻、温馨的母女之情;吕宏伟演唱的是一首深受广大观众熟悉和喜爱《母亲》,赞颂着母爱的伟大与质朴;王倩带来的一首大家非常熟悉的湖北民歌《龙船调》,由著名作曲家徐沛东重新配器,加入男声与合唱,更加生动地表现出妹娃子“小年夜,民歌来拜年”的欢快心情。

  乡情篇:

  一曲无伴奏合唱《乌苏里船歌》拉开从东北开始“听着民歌去旅游”的行程;

  漂亮的常思思的《马依拉变奏曲》带你来到辽阔的新疆,充满遐想;蒙古汉子齐峰的《草原恋》,就是没去过草原的人也会深深地爱上那美丽的大草原;“雪域高原的金凤凰”索朗旺姆的《青藏高原》是对一片神秘而圣洁的土地的最完美的颂扬。

  爱情篇:

  用情歌、喜歌、酒歌巧妙地展现出一对青年男女,由相识、相恋、相爱到步入婚礼殿堂的喜庆场面。

  一首地道的北方山西“情歌”《屹梁梁》,由高保利、段佳灵两位著名的原生态歌手演唱,高亢、豪放;钟丽燕的一首云南傣族风味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尽现南方“情歌”的别样韵致;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唱响一曲“喜歌”《婚礼之歌》;索朗旺姆、齐峰、肉孜•阿木提分别带来地道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喜庆的“酒歌”,让“酒歌”飘香人民大会堂。

  幸福篇:

  幸福篇中大腕云集、星光灿烂,雷佳的成名曲《芦花》,王宏伟的《上一道坡、下一道梁》,一南一北、交相呼应;谭晶的《天空》和戴玉强的《北川的鸽子树》带我们“回眸”难忘的2008年,有地震的伤痛也有奥运的自豪;两位令人尊敬的老艺术家蒋大为和李双江将分别作为上下半场的压轴人物出现,演唱的曲目只有到2009年1月17日晚上,走进人民大会堂的现场你才会知道!

  结束曲:

  作为品牌的标志,北京新春音乐会依然将在全体演员合唱的《爱我中华》中结束演出。期待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再相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木 | 肉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