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9新春音乐会 > 2009新春音乐会新闻动态

经典回顾:北京新春音乐会媒体评论

    2005年

  北京新春音乐会出奇招 不同方式演绎同一首民歌

  制作方在观众区安放了很多微型麦克风,“让观众成为最大的合唱团”对于喜爱中国民歌的现场观众能够从音响中听到自己的声音,无疑将是最令人兴奋的礼物。

  ――摘自2005年1月19日《北京青年报》

  人民之歌 昨晚响彻人民大会堂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是继北京新年音乐会以后,新春文化活动中又一场独特的音乐会。“北京新春音乐会,人民歌圩大会堂”,主办方力求把音乐会的现场变成一个民族歌声的海洋通过互联网请观众参与推荐歌手,并进行了各种巧妙的设计。

  ――摘自2005年2月1日《北京青年报》

  民选民歌王 小年夜飙歌

  为了体现过年的气氛,主办方特别设定了很多环节和方法来打破舞台与观众之间“无形的墙”现场观众的目光也将不再定格于舞台之上,说不定哪个观众身边就是一位著名演员……

  ――摘自2005年1月18日《北京晚报》

  新春音乐会“民”牌造名牌

  让观众看到最想看的人,听到最想听的歌。

  ――摘自2005年1月27日《北京晚报》

  在昨天的演出中,民族唱法、美声唱法的歌手和民间民歌手一起在同一个舞台上争奇斗妍,这种形式前所未有。

   ――摘自2005年2月1日《北京晚报》

  大会堂里听着民歌迎小年

  宝刀不老的歌唱家吴雁泽在音乐会上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已经从事了40多年民歌艺术事业,其实很早就意识到,应该有这样的音乐会,让外国人了解中国,也让中国年轻人了解自己广博的民族文化。我认为北京除了有北京新年音乐会外,也应该树立这样一台有民族特色的音乐会品牌,发扬并且传承中国民歌文化。”

  ――摘自2005年2月1日《北京日报》

  2005年北京新春音乐会打造中国的“维也纳音乐会” 身穿民族装听歌大会堂 主办方提倡观众身着民族服饰参加,汉族身穿唐装、少数民族身着本民族服装,这将是新中国成立55年来第一次7000多各族观众,身着本民族服装共同出席这样由多民族歌王会师的音乐盛典。

  ――摘自2004年12月25日《北京娱乐信报》

  主办方将在新浪的网络专题上向广大观众征集自己的过年风俗故事、与音乐会有关的春联,而所有入选的春联都将刊印在特制的纪念册上现场发放,并注明作者。这些活动都让本场音乐会有了不同寻常的内涵,也让人有着不同寻常的期待。

  ――摘自2005年1月12日《北京娱乐信报》

  这场音乐会最为特殊的是观众也是来自各个民族,为了表达思乡之情,他们各自穿上了自己的民族服装。昨晚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满眼各式民族服装映入眼帘,穿着唐装、藏服各地方等各式各种民族服装的观众穿梭于会场中,仿佛是个民族大聚会。

  ――摘自2005年2月1日《北京娱乐信报》

  2006年:

  “小年夜、大会堂、听民歌、穿唐装”

  ――摘自2005年12月27日《北京日报》

  “新春音乐会带来北方的山南方的水”

  ――摘自2006年1月17日《北京日报》

  “新春音乐会“热煲”民族音乐。四种方式演绎民歌的创意在《一条大河》中体现得最完美,蒙、藏、壮、汉四个民族歌手的演唱各具风格,雄浑高亢或悠扬苍茫。”

  ――摘自2006年1月21日《北京日报》

  三代民歌大腕同台献唱

  “在演出时间上,选择小年夜成为演出最大亮点,小年夜是整个春节的序幕,而新春音乐会则是第一次在小年夜举办的高规格音乐会,紧紧抓住春节打品牌,今年更是要让小年夜成为中国人的‘欢乐夜、吉祥夜’。”

  ――摘自2005年12月.31日《北京青年报》

  四种唱法同时唱民歌 老中青三代歌手倾力演出。“吉祥三宝”献唱新春音乐会。“民族”传递经典韵味……《吉祥三宝》领跑通俗。”

  ――摘自2006年1月.6日《北京青年报》

  “多语版《我的祖国》成亮点

  蒙族歌手阿茹汗用一段悠扬的蒙族长调开场,之后用蒙语唱出“一条大河波浪宽”,接着是藏族歌手阿斯根用藏语演唱“一条大河”……由吴碧霞出场以传统的也是大家最熟悉的唱法再次演绎一遍“一条大河”,这样一首《我的祖国》的多种方式演唱,将成为音乐会最具魅力的节目。“

  ――摘自2006年1月.17日《北京青年报》

  “昨晚的音乐会应该是北京迎新春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每年的小年夜,各族民歌手聚会在这里,演唱观众耳熟能详的民歌和民族风格的创作歌曲,使观众在民族音乐文化氛围内迎接新春的到来,也已经成为北京音乐爱好者每年春节的期待。”

  ――摘自2006年1月21日的《北京青年报》

  新春音乐会观众自己选民歌

  ――摘自2005年12月.25日《北京晚报》

  “民歌赢市场,作为新春音乐会承办方的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民族音乐的演出事业.。”

  ――摘自2006年1月.19日《北京晚报》

  “新春音乐会民歌唱前景。从印刷精美的节目单在开演前15分钟被抢购一空,到舞美制作水平的大幅度提高,细节上的进步预示着这个品牌良好的前景。”

  ――摘自2006年1月21日《北京晚报》

  北京新春音乐会小年夜再度“亮剑”人民大会堂

  ――摘自2006年1月16日《生活周刊》

  2007年:

  北京新春音乐会祝福新春

  ――摘自2007年2月9日《北京青年报》

  唱中国民歌听世界经典

  ――摘自2007年1月5日《北京青年报》

  和谐之声——2007北京新春音乐会“首推外国经典民歌

  ――摘自2007年1月22日《音乐生活报》

  彝族姐弟海菜腔唱进大会堂

  ――摘自2007年1月19日《北京晚报》

  北京新春音乐会主打“民族牌”

  为了营造新春的气氛,迎合春节来临的欢乐心情,今年的北京新春音乐会还推了“四海民歌贺新岁 两行联语传和谐”春联征集大行动。

  ――摘自2007年1月20日《劳动午报》

  2008年:

  为西藏民歌续歌词 用意大利文唱陕北民歌—北京新春音乐会做足民歌文章主办方为北京新春音乐会设计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和表演环节,由赵大地、高保利、奇富林三位原生态歌手分别演绎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的陕西、山西和内蒙古不同的版本,将给观众带来神奇的感觉。

  ――摘自2007年12月21日《北京青年报》

  群星闪耀小年夜 众手浇开幸福花

  2008北京新春音乐会拉开春节序幕

   ――摘自2008年1月9日《劳动午报》

  北京新春音乐会每年新意受关注

  吕继宏民歌新唱“放牛郎”。“小年夜、大会堂、听民歌”已经成为很多观众春节前文化娱乐的一种期待。

  ――摘自2008年1月19日《北京青年报》

  北京新春音乐会唱出“民歌三叠”

  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出音乐会如约而至,还是“小年夜,大会堂,听民歌,穿唐装”的“大会堂民歌春晚”定位。1月29日晚的人民大会堂还是众多著名歌唱家和特色歌手的加盟,还是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民歌曲目,北京新春音乐会延续了多年来的传统,在民歌的创新、呈现中下足了功夫,如同波浪一般,层层叠叠,作为一个品牌音乐会,已经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心。

  ――摘自2008年1月21日《北京广播电视报》

  各地民歌不同味,1月29日人民大会堂上演

  北京新春音乐会尝试新“组合”

  “延续经典,推广民歌”是北京新春音乐会音乐目的。本届新春音乐会设置的用外语演唱民歌的环节让观众感到新鲜。

  ――摘自2008年1月23日《北京青年报》

  北京新春音乐会经典曲目演唱方式大胆创新

  意大利语唱民歌。昨晚,人民大会堂一派祥和的节日气息,喜庆的红灯、璀璨的烟花将舞台装点的年味十足…… 增加的电台主持人现场讲故事场的方式,使得每一个独立的节目用一根情感线串联了起来,更温馨、也更有戏剧性……

  ――摘自2008年1月30日《北京青年报》

  北京新春音乐会以情暖心 83岁王昆连唱三首满堂喝彩

  场内欢腾,场外共享,音乐会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面向数亿听众进行了现场直播。音乐会以情暖心,还体现在一项善举――主办方将20万元票款赠予北京市青少年基金会,爱心通过音乐向社会传递。

  ――摘自2008年1月30日《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