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影展动态

新科金马影帝张涵予透露心声:最感谢人是傅彪

  四月二十二日,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演员张涵予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张涵予的名字今年成了各个颁奖礼的最大热门。日前刚刚在第四十五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凭借《集结号》摘得影帝桂冠的他,得奖感言自然不会忘记感谢导演冯小刚的知遇之恩。然而张涵予日前在沪接受《可凡倾听》主持人曹可凡采访时,却掏心窝地透露,真正领他入行的是他的好友、已故演员傅彪,他亲切地称之为彪子,“我最要感谢的人是傅彪。
他推荐我去演了《梦开始的地方》,让我从"棚虫"转变到一个演员。”

  张涵予在拍摄影视剧前,一直在幕后做着配音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按照他的话来说,那就是一份“每天进棚周而复始”的单调工作,这也让张涵予觉得很是乏味:“我们这行被冠以“棚虫”。我们的配音工作不像原来的翻译片,特别注重翻译,台词很精彩。我们的翻译翻得完全不够劲儿,口型不够。根本就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往下编的。”张涵予坦言,当时他觉得这个工作特别没意思,认为人到了一定年龄,就应该有点创造性的东西出来,做点不同的事情。而初涉演员行当的他,说内心最要感谢的人竟然是已经过世的演员傅彪。

  说到傅彪,张涵予的眼眶还是难忍湿润,“我和彪子大概是1984年就认识了,那时候两个人一起到处考这儿、考那儿,一帮相当演员的年轻人,自称为文艺表演爱好者,整天混在一起。”不过,后来傅彪考上了铁路文工团,有一段时间两人各忙各的,涵予在配音,傅彪在拍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一起。“到了1998年的时候,彪子推荐我去演了《梦开始的地方》,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演戏了,真正踏进了这个圈子。”张涵予坦言,在自己演戏的起步阶段,傅彪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从《梦开始的地方》一直到他去世,我们一直在一起,接连《没完没了》《贻笑大方》《居家男人》等四五部戏,那时我刚接触表演,碰到什么问题都会找他。”张涵予说,傅彪是个特别热心的人,自己有点什么不如意,或者对事情有什么看法,不敢轻易告诉别人,但都会跟他说,傅彪也会很认真地帮忙出主意,帮着分析,也帮着疏通。可惜,挚友的英年早逝让张涵予备感遗憾。回忆起傅彪病重的情景,他更是万分感伤:“他第二次手术后,我就和葛优、冯小刚一起到他家去。他看上去很憔悴,我们本来是想说一些安慰的话,没想到还没等我们开口,他却安慰起我们来了。”张涵予回忆称,傅彪当时跟他讲了马三立的相声,学了几段相声之后,又突然说自己没事,“我先到那儿给哥儿几个占地儿去。”当时的张涵予一听这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又必须忍着,大家都没有在傅彪面前落泪。“现在回忆起来,好像那一幕还在眼前。”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彪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