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王中军做客《咏乐汇》现场为李咏作画 畅谈电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1日11:30 来源:搜狐娱乐

  本周六晚19:45,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将做客《咏乐汇》,讲述他的电影投资哲学,侃谈与冯小刚的“兄弟电影”。在这位幕后老总的心中,谁是华谊兄弟的“一哥一姐”呢?对于合作伙伴冯小刚,王中军承认“当初要是没有小刚,也许我就不会再进入电影圈了!”,他们之间的合作经历了怎样的风波?即将上映的贺岁片《非诚勿扰》,王中军又将透露怎样的幕后新闻?周六晚播出的《咏乐汇》,王中军将告诉您答案!

  王中军现场作画 李咏回赠“打油诗”

  和导演冯小刚一样,身为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的王中军,小时候不仅是一名运动健将,更立志考取中央美术学院,但事与愿违,王中军名落孙山。不过,王中军却自信满满的自称为“业余画家”,到底王中军的作画水平怎样?在现场应观众的要求,王中军给主持人兼模特李咏画了一幅素描。在王中军的画中,李咏会变成什么样呢?

  尽管与“画家”的梦想擦肩而过,但王中军开始了另外一段人生。在美国留学期间,王中军一天工作15个小时,“开车送外卖,人家给小费,一块或者五块,甚至更少。”对于自己的留美生活,王中军认为当初的目的特别简单,“学位和攒钱”。五年后,王中军和妻子带着辛辛苦苦攒下来的10万美金回国创业。听完了王中军的这段经历,李咏现场即兴创作了一首打油诗送给王中军:发家致富是方针,中军是个好榜样,五年外卖十万块,不简单呀不简单!

  与冯小刚的“兄弟情缘”

  回国后,王中军拉拢弟弟王中磊一起投资创业,从最早承包一家名为华谊广告公司开始广告业务,到承揽制作中国银行、国家电网等企业统一标识(CI业务),再逐步壮大到现在投资电影电视剧的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王中军和他的华谊兄弟走过了一段艰难而又甜蜜的创业路程。而今涉足电影圈,王中军认为是“无心插柳”。

  1998年,一个意外的机会,出于帮助朋友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王中军一脚踏入了电影圈。而这一次充满风险的投资,不仅诞生了三部电影:《鬼子来了》、《没完没了》和《荆轲刺秦王》,更让王中军结识了一位日后令其获益非浅的导演——冯小刚。对于十年前的那次电影投资,王中军承认冯小刚是其中最大的收获,他不仅与冯小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是从他的身上看到了投资电影的信心,因为在那三部电影中,惟独由冯小刚执导拍摄的电影《没完没了》收回了投资。“如果不是小刚的《没完没了》,也许华谊就不会再入电影圈了。”

  十年期间,王中军一直都是冯小刚电影背后的坚定投资者,接连投资拍摄了《大腕》、《不见不散》、《天下无贼》、《集结号》等一系列叫座又叫好的电影作品。一位是大导演,一位是大老板,职务分工不同,出现分歧到底谁听谁的呢?“镜头怎么拍,冯小刚说了算,这戏拍不拍,是我说了算!”

  “范冰冰不是跳槽,而是合约到期。”

  尽管旗下艺人明星众多,但当公司艺人尤其是当红明星范冰冰跳槽离开华谊兄弟的事情发生后,结结实实的考验了一把王中军,在坊间流行的众多说法中,作为当事人的华谊总裁如何看待范冰冰的“跳槽门”事件?“范冰并不是跳槽,而是合约到期,她的离开确实让公司有损失,但她离开后也给公司腾出了一个位置,公司可以捧新人!”

  “跳槽门”事件出现后,王中军将如何管理旗下艺人?范冰冰走后的位置又会由哪位新人“填补”?谁才是王中军心中的“一哥一姐”呢?12月13日晚19:45,《咏乐汇》与您一起品味王中军的人生百味,一起感受王中军的“兄弟江湖”!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