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迟帅探望遇尴尬 呼吁社会多关注自闭症儿童

迟帅在儿童学校
迟帅在儿童学校

陪小朋友游戏
陪小朋友游戏

互动
互动

关心自闭症儿童
关心自闭症儿童

  近日,正在拍摄建国60周年献礼片《进城》的迟帅,特地抽空赶赴天津梦工厂,探访了天津红十字会自闭症儿童学校。

  遭自闭儿童冷落 气氛尴尬

  当日,迟帅穿着轻松随意,特地挑了副黑色边框眼镜戴上的他解释,希望这样看起来更像是一位老师,能带给孩子们良好的第一印象。另他感到意外的是,自封“孩子王”的他向来孩子缘很好,没想到来到这个特殊的学校,却遭到小朋友的冷落,令他感到相当尴尬。原来,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大多生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中,不愿与人交流,在带队老师的解释下,迟帅这才恍然大悟,更自信满满的表示,相信可以用自己的爱来感染到孩子们。

  变身音乐老师 博得男孩好感

  向来乐天派的迟帅,虽然初来乍到被孩子们吃了闭门羹,却依然兴致不减,当即表示希望给孩子们上一堂音乐课,增进感情,从来没有接触过自闭症儿童的他,显然高估了自己的能力,音乐课全程,只听到迟帅一个人开心地唱着各种儿歌,而小朋友们却只是呆呆地望着他,或者干脆自顾自玩手中的玩具,没有任何反映,让迟帅很伤脑筋。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大多数小朋友还不能马上接受这位大哥哥,迟帅的卖力演唱却吸引了一个8岁小男孩的注意,这个小男孩似乎对音乐不反感,对音符也很敏感,一直兴奋地拉着迟帅请他反复唱音阶,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效,迟帅很开心,耐心的教小男孩一遍遍地学唱音阶。据工作人员介绍,自闭症儿童由于先天的原因,学习能力比正常儿童要低很多倍,像刷牙洗脸这样的基本动作,很多孩子要3-4年才能学会,有的甚至花几十年才学会也不稀奇。

  呼吁社会多关注自闭症儿童

  经过一天的时间,迟帅对于自闭症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他向记者介绍说,自闭症小孩虽然天生有缺陷,但是他们中有很多却是天才,且各有特长,比如:有的小朋友,听一遍歌曲就能记住;有的小孩,可以把不认识的繁体字翻成简体字,并准确的读出这个字等等。让迟帅感概的是,学校里很多老师都是自发来这里教孩子,由于工资水平很低,这里的师资力量很缺乏,完全是凭着良心去选择这样一份工作。因此,迟帅希望通过自己这次的行动,能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特殊的群体,并希望大家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些可怜的儿童,让他们在社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尽可能享受人生的美好。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