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杰瑞-刘易斯获81届奥斯卡琼-赫尔肖特纪念奖

好莱坞的戏剧泰斗杰瑞-刘易斯(Jerry Lewis)
好莱坞的戏剧泰斗杰瑞-刘易斯(Jerry Lewis)

  搜狐娱乐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宣布,第81届奥斯卡琼-赫尔肖特人道主义纪念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将授予好莱坞的戏剧泰斗杰瑞-刘易斯(Jerry Lewis),这也是奥斯卡主办方十年来第四次颁发此奖,上次该奖得主是2006年的雪莉-兰辛。

  琼-赫尔肖特人道主义纪念奖根据好莱坞早期表演艺术家琼-赫尔肖特的名字命名,赫尔肖特1886年生于丹麦,后来来到美国发展电影事业,他在默片时代和有声片时代都贡献过精彩的作品,代表作包括《贪婪》、《四骑士启示录》、《大饭店》、《神秘的面纱》、《城中的野兽》等,1956年6月赫尔肖特逝世,奥斯卡主办方为了纪念他对好莱坞的贡献,设立了这项表彰“对电影工业带来人道主义精神的影人”。

从1956年至今,共有32位影人获此殊荣,其中包括了鲍伯-霍普、查尔顿-赫斯顿、格里高利-派克、保罗-纽曼、罗萨琳-拉塞尔等国宝级影人。不过,该奖近20年来只颁发过8次,且大多为从事幕后领域的影人。

  本届琼-赫尔肖特人道主义纪念奖得主——82岁的杰瑞-刘易斯,是一位横跨演员、导演、制片、编剧的全能性影人,不仅活跃在电影界,在电视及舞台领域也颇有建树,担当过诸多电视慈善节目的主持人以及赞助人,他的喜剧形象对美国喜剧事业影响深远。1963年,刘易斯主演了声名大噪的《肥佬教授》,该片1996年和2000年被翻拍成了同名爆笑喜剧,艾迪-墨菲主演了该片,刘易斯还亲自担当了编剧。杰瑞-刘易斯的电影代表作还包括《纵情快感》、《春宵脂粉客》、《煤炭工狂想曲》、《五福临门》等片,先后杀入过威尼斯电影节、金球奖、艾美奖和英国电影学院奖等各种奖项,并成为星光大道的第6150颗星。

  杰瑞-刘易斯将在明年2月22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领取这项奖,他一生曾经历过两次婚姻,生了八个孩子,如果子女全部到场的话,他将成为全场亲友团规模最大的获奖者。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赫尔 | 杰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