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女人不坏 > 新闻报道

《女人不坏》北京首映式 周迅称徐克是老顽童

  徐克导演贺岁喜剧《女人不坏》昨天移师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导演徐克携主演周迅、张雨绮、冯德伦以及彭于晏出席了活动。

  《女人不坏》回归到了徐克上世纪90年代拍摄《老夫子》时充满恶搞精神的风格,漫画式的搞笑情节层出不穷,同时也把周迅、桂纶镁和张雨绮这三位女明星以往的银幕形象彻底颠覆。

  风格 全新的尝试

  对于徐克,人们印象最深的可能是《黄飞鸿》、《蜀山传》、《七剑下天山》等武侠作品。很少有人会想起徐克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先后尝试了动画片《小倩》以及动漫与真人合作的《老夫子》。
《女人不坏》可说是徐克动漫情结的延伸,影片中不仅充满了漫画式的搞笑,并再一次将动画与真人结合。

  徐克强调,《女人不坏》并不是他电影风格的转变,“每部电影对于我来说都是从零开始,我站在观众的角度来思考大家想看到什么。和许多小孩子一样,我从小就热爱动画,《女人不坏》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把更多新的东西融合在一起。”

  林青霞日前在台湾金马奖的颁奖礼上复出,至于徐克有没有可能与老搭档再度合作,他笑道:“我们虽然谈过这个话题,但现在说什么都太早,等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再公布给大家。”

  角色 乾坤大挪移

  西瓜太郎式的短发、鼻梁上架起一副“哈利波特”式的大眼镜。周迅昨天以《女人不坏》中所扮演的角色泛泛的造型出现在媒体面前,她毫不掩饰对角色的喜爱,“可能受了电影的影响,我现在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搞笑。这个角色和我很接近,这样的造型也让我觉得很自由。”

  不过徐克透露,当初他让周迅挑角色时,她相中的是张雨绮扮演的女强人唐露,徐克说:“泛泛如果不让周迅来演,估计就找不到合适的演员了。有趣的是,一开始张雨绮挑的是周迅现在角色,但这次没让她们得偿所愿,下部戏再让她们把角色互换,过过瘾吧。”

  演员 挖掘新潜力

  周迅在《女人不坏》中出演一个渴望爱情、但处处碰壁的倒霉蛋;桂纶镁扮演一个摇滚乐手兼拳击手;张雨绮扮演一个美丽却爱面子的女强人。三位女演员的形象被全盘颠覆,徐克对此相当满意,“大家以前都觉得桂纶镁气质好,但很少有人注意到她叛逆的眼神。这次在影片中,她扮演一个充满动感,动不动就给人一拳头的女性形象真的非常有趣。我找张雨绮演《女人不坏》时还没看过《长江7号》,我觉得她就是那种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女生,非常有女人味。我和周迅认识很久了,总是觉得她古灵精怪的,所以就索性挖掘了她这方面的潜力。”

  拍摄 跟着导演玩

  张雨绮坦言,第一次见徐克时特别紧张,相处之后才发现徐克是个爱搞怪、充满了童趣的导演,整个拍摄的过程就像玩一样,这个观点获得了周迅的认同,她表示“徐克导演心底里其实还是个小孩子,特别喜欢搞怪。昨天我们在北京参加首映庆典时,他提议我们在灯光还没有亮起时就坐到台上去,一亮灯,台下所有的人都吓了一跳——既然是玩就索性玩到底了。”

  不过徐克强调,虽然影片中搞笑情节不少,但并没有如传闻般恶搞了冯小刚的《集结号》。影片中出现战争场面只是为了表达情场如战场的理念。

  挨揍 彭于晏诉苦

  彭于晏在《女人不坏》中扮演一个挨了桂纶镁不少拳头但却痴情不变的男人。提起自己挨打,彭于晏笑着诉苦称,自己不仅在戏里挨打,在拍摄现场也要挨打,“拍摄时我跟桂纶镁说不用真打,意思一下就好了,没想到她真的把拳头抡上来。我记得有场戏NG了7次才过,拍完之后我的脸都有点肿了。在戏里挨打也就算了,在拍摄现场张雨绮还经常会过来拧我或者拍我一下,太苦了。”

  爱情 费洛蒙作怪

  费洛蒙,周迅在影片中发现的能控制爱情的气味激素。谈到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几位主创纷纷发表了看法。周迅说道:“如果现实生活中真的遇到喜欢的人,为什么不主动一点呢?如果真的有费洛蒙,我宁可像影片中的泛泛那样贴一辈子都无所谓。”

  张雨绮则相信费洛蒙是现实生活中存在,“一见钟情应该就是费洛蒙作怪吧。对于女人来说,我们也应该找找自己的问题,想想是不是应该更温柔一点。”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