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多一点功夫,少一点说教

  《霍元甲》节奏太慢。关于爱国爱民、处世经人的说教无所不在,大家来看一功夫片的,结果看了一个令人发指的思想教育片,中间裹了点动作的肉馅给你解解馋。大伙儿能不郁闷吗,本来想吃个四喜丸子结果吃了个包子。

   态度诚恳保质保量

  《叶问》这方面强多了,该打功夫的时候打功夫,下死力气毫不含糊。

文戏部分搞一点小幽默,造几许喜剧气氛,碰上不得不说的大道理,不得不做的思想工作,说完就闪,把打架的原因迅速交代完马上开打,决不拖泥带水。这才叫跟人民群众心往一块儿想,劲往一处使,真诚地为了祖国电影事业做贡献。

  《叶问》比甄子丹今年的另外两部电影强多少倍去了,甄子丹和武馆师傅一场架是以强凌弱,猫戏老鼠,潇洒有美感,打出了《精武英雄》的范儿,李连杰单挑日本道馆就有这股劲头。樊少皇和武馆师傅,樊少皇和甄子丹,甄子丹挑战日本十人,三场架都非常精彩,体现出咏春拳、北派拳的节奏感和特点,确实漂亮。咏春拳的风格追求小范围的有效格挡腾挪,不大开大阖,看起来慢,但慢中有快,突然快起来让人眼睛都不够使。你看,《叶问》能让一个完全不懂咏春拳的观众看了之后说出咏春拳的一些道道来,这就是成功了。不过,片中华丽的咏春连击术实用程度令人质疑,一秒钟打出十拳,不如来一拳重的直接把人打趴下,那多划算啊,当然,那样就不如旋风连击好看了。

   压轴场面美中不足

  可惜,作为压轴戏的甄子丹与日本军官大战,有点大喘气,有点没过瘾,有点草草收场。打得反倒是片中效果最弱的,没法跟前面几场架比。原因很明显,日本军官找了个日本演员演,不是武行出身,没法设计高难的武术动作,严重影响观赏效果。这是个失败的选角,不知道为什么,《叶问》大可以像《精武英雄》那样,找个练家子中国人来演日本军官啊,只要打得过瘾,日本军官就是说一口地道的国语,我们也没意见。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