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一代宗师首登银幕 《叶问》明日过招《梅兰芳》

  本报济南12月10日讯一代宗师首登银幕。弘扬中国武学精神的动作巨制《叶问》,将于12月12日登陆我省。该片由著名导演叶伟信执导,功夫巨星甄子丹携手香港名模熊黛林联袂主演,任达华、林家栋、樊少皇等倾情加盟。
《叶问》的最大看点,就是甄子丹、叶伟信和洪金宝的“铁三角”组合。这三人,一个是主演,一个是导演,一个是动作导演。

  关于这部影片,以及它在今年贺岁档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梅兰芳》,叶伟信表示:“《梅兰芳》的亮点是唱念做打,但《叶问》的手段就是功夫,我一定要拍一部不会闷的大师电影,一分钟也不会让观众觉得无聊。”他认为,真功夫比《梅兰芳》的文戏会更让人过瘾。而洪金宝则表示:“有些武打片加上特技会很好看,但有些影片没有特技也会很好看,《叶问》的特技只是一点点的调味料,更好看的就是一拳一脚的真功夫。”他强调,现在太多功夫片只有特技没有功夫,《叶问》是一部靠拳头打出精神的影片。

  《 叶问》 以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传奇人生为主线,讲述了他在上个世纪战乱的中国,一步步走出武痴局限,扛起振兴中华大旗的故事。日前,该片以全票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审核,并被列为2008年重点推荐影片。有关方面认为,这部影片不仅充满爱国激情,其好看的影片商业元素亦丰富饱满,武戏精彩叫绝,文戏幽默煽情,让大众在笑中带泪、泪里含笑的氛围中,体会民族精神,更能达到扬国威爱中华的观影效果。

  叶问身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和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其“江湖地位”毫不逊于津门大侠霍元甲。

  影片投资方香港东方电影公司的老板黄百鸣表示,一直以来有很多电影以咏春拳作为拍摄题材,但就从来没有人拍摄一部以叶问这位咏春拳宗师为讲述对象的电影,所以他希望透过电影将叶问宗师的传奇一生搬上银幕,藉此宣扬他对咏春拳功夫及中国武术的贡献。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叶伟信 | 洪金宝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